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广东今年将有55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2009.05.04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非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预计有超过五十万多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相当于全国二00九年毕业生总人数的十二份之一。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三十日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广东省各类单位用工需求普遍减少,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预计有超过五十万多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相当于全国二00九年毕业生总人数的十二份之一。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三十日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广东省各类单位用工需求普遍减少,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据统计,二00九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入学前具有广东省户籍的省外二00九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共计三十六点三万人,加上外省到粤求职以及往年暂缓就业的学生,预计有超过五十万多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为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按照“引导基层就业、鼓励吸纳就业、扶持自主创业、能力提升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制度保障就业”的总体思路,结合广东省实际,突出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和粤东西北地区就业。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三十日请来省人事厅、劳动保障厅、教育厅、财政厅负责人,通过新闻界向社会公众解读这些促进高校毕业生积极就业的政策。上述这些政府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政策共分六大部分三十一条,主要亮点可概括为指明了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六条渠道,以及社保补贴、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见习补贴和创业补贴等五项补贴。

有关部门负责人还指出,这些政策同时明确了实行高校毕业生到粤东西北农村中小学从教“上岗退费”措施;明确对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专家选拔、人才流动、人员培训、户籍管理和职称评定等方面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视同仁;明确高校毕业生参与项目研究,担当科研助理等方式,工作期间签订服务协议,且参加了社会保险,聘用期满,续聘或到其他岗位就业,就业后工龄与参与项目研究期间的工作时间合并计算,社会保险缴费年限连续计算;明确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空缺岗位或扩编岗位应优先招收高校毕业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