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时如何正确提问面试官?

2009.05.06 出处:新浪教育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面试官问你,“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你回答说……“有!”

这是最简单的面试问题,总要说有的。

能提出问题表示你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这还给了你一个机会展示一下你对这个职位以及这个行业的熟悉程度,最重要的是,这给你机会来强调为什么你是最佳求职者。

不过你应该根据来面试你的人仔细的选择你的问题。一个问招聘人员最合适的问题却不一定合适问高级主管。你也不想用最应该问将来同事的问题向未来老板提问吧。

还有,有些问题是你永远都不应该在面试环节提问的——不管谁面试你。不要提问关于薪水、假期、退休金或者其他可能让你看上去更关心薪金而不是公司的问题。

招聘人员:统观大局的人

招聘人员的工作就是识别那些强有力的求职者,通过招聘程序给他们一些引导。把这些人当作统观大局的人。他们可以给你一个对全公司和整个部门的总的看法。(把那些具体的问题留给招聘经历吧。)招聘人员还是回答招聘程序的最佳人选。

一些适合问招聘人员的问题:

你怎样形容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

什么类型的员工能在这家公司有比较好的发展?

能给我多讲讲招聘程序吗?

招聘经理:你未来的老板

如果你拿到了这份工作,招聘经理很可能就是管理你的人。他们是对职位和职位需求最清楚的人。你应该直接问他们关于工作的具体问题,工作要担负什么样的责任,有什么样的挑战。你还可以问问他们在寻找什么样的人。

一些适合问招聘经理的问题:

对这份工作来说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你怎样描述理想中的候选人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