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调查称近两成企业已减少高管薪酬

2009.05.08 出处:京华时报 作者:马岚 责任编辑:goodcoffee

5月7日,全球某人力资源咨询机构公布的针对中国企业的调研报告显示,在参与调研的公司当中,有19%的企业已经采取措施适度降低高管的整体薪酬,其中,66%的企业采用的方法是冻薪,也就是停止公司高管的薪资增长。

调查显示,企业一季度实际薪资增长率下调至6.3%,有66%的企业表示已经或计划在2009年采取加薪措施,但依然有33%的企业会在2009年采取冻薪,这一比例比上季度的15%增加了一倍。该公司中国区信息咨询业务总监张磊表示,薪资增长率持续降低,以及冻薪政策的逐步采用,反映了企业对宏观经济环境以及企业本身经营依然持保守态度。

与此同时,2009年第一季度,有22%的受调研公司进行了裁员。其中,机械和电子行业裁员企业比例较高。此外,二季度,有56%的参与调研企业有招聘新员工的计划,而这一比例在一季度还不到50%。同时,第二季度新员工招聘率也略高于一季度数值。

相关阅读 高管薪酬 降薪 裁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