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2009年度部分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名单

2009.05.11 出处:食品商务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2009年度部分典型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名单,万寿风湿酒、香榭丽祛斑霜、E肽润巢、美诺腺必通、白马寺痛消贴、陈李济咳喘顺丸、达根舒银屑灵、卓玛丹心脑康、清血癣迈康、金茶素欺骗患者被曝光!

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09年度部分典型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名单

3月下旬,省工商局、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组成检查组,对第一季度全省部分重点媒体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美容服务等“五类广告”的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典型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公告如下,希望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1、“武警山东总队医院”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以新闻报道形式在《山东商报》、《济南时报》等媒体发布广告,利用专家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误导消费者。

2、“万寿风湿酒”以健康讲座形式在济南广播新闻频道发布广告,使用保证治愈的绝对化语言,宣称继承传统中医精华,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对风湿骨病有独特疗效,免费试用,误导消费者。

3、“香榭丽祛斑霜”多次在淄博电视公共频道发布广告,使用医疗用语和绝对化语言,使用他人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保险公司承保,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4、“E肽润巢”在《烟台晚报》发布广告,使用患者和社会公众人物形象作证明,宣传治疗作用,夸大宣传,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5、“美诺腺必通”以新闻报道形式在《济宁广播电视报》发布广告,使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宣传有效率和治愈率,使用保证治愈的绝对化语言,宣传有奖馈赠,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6、“白马寺痛消贴”多次以新闻报道形式在日照电视公共频道发布广告,使用患者、社会公众人物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使用保证治愈的绝对化语言,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7、“陈李济咳喘顺丸”在莱芜电视综合频道发布广告,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使用保证治愈的绝对化语言,宣传有奖馈赠,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8、“达根舒银屑灵”以新闻报道形式在临沂电视公共频道和烟台电视第2频道等媒体发布广告,使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使用保证治愈的绝对化语言,宣称使用后能彻底摆脱病痛折磨,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9、“卓玛丹心脑康”以健康讲座形式在德州广播新闻频道发布广告,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宣传有效率和治愈率,使用保证治愈的绝对化语言,误导消费者。

10、“聊城市建医院”以新闻报道形式在聊城电视公共频道发布广告,宣称治疗后能产生永久性抗体,永不复发,无副作用,彻底治愈乙肝大小三阳,宣传医疗技术和方法,使用医疗机构、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11、“清血癣迈康”在《牡丹晚报》发布广告,使用医疗机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宣传有效率和治愈率,使用保证治愈的绝对化语言,宣称其疗程短、见效快、无副作用、永不复发,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12、“金茶素”以新闻报道形式在枣庄电视公共频道发布广告,宣称能彻底治愈男性亚健康问题,当天服用当天见效,无效退款,使用多位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宣传有奖馈赠,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