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五一节后美容职场升温迹象明显

2009.05.1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通过138job的专业数据统计,138job了解到,伴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节后的美容人才职场出现了明显的升温迹象。随着毕业日期的临近,美容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持续扩大,整个行业也将迎来新的招聘井喷点。

五一过后,美容职场迎来了2009年的第二次招聘高峰的到来。据138job数据统计,节后第一天,在138job上新注册的企业会员就增加了74.7%,而新注册的个人求职会员更是增长了90.4%。进入4月,美容职场已经出现回暖迹象,而这种回暖的趋势将贯穿第二季度。节后美容职场的回暖,138job认为可以以下方面进行解读:

1、进入美容行业的毕业生增多

节后在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上注册的个人求职会员,其中毕业生的比例有较大的提高,由节前平均7%的比例增长到了节后的10.1%。这一现象从侧面也说明有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开始将目光投向美容行业,美容行业的朝阳性质以及巨大的用人缺口都吸引了毕业生的进入,并且美容行业的进入门槛较低,在现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进入美容行业成为了不错的选择。

2、企业招聘迎来“小高峰”

据138数据统计,节后第一天,在138job上新注册的企业会员就增加了74.7%,表明了美容行业极大的人才需求量。每年三四月份,是年后跳槽高峰“见分晓”的时间,企业会发出大量录用函,这也随之带来新一批的岗位,加上毕业生离开校园的时间日渐临近,“五一”长假过后美容职场迎来求职招聘“小高峰”。

3、美容行业求职者学历有提升的趋势

记者在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简历审核中心了解到,4月底、5月初注册的简历在学历上呈现一定程度的提升,新注册的简历中,大专以上学历所占比例有所提高,大专以上学生的毕业求职高潮正在形成,这意味着美容行业正在得到高学历毕业生越来越多的关注,更多的高学历毕业生在就业压力下选择了美容行业。对于美容行业的发展来说,人员素质的整体提升也是将来美容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未来的美容行业也需要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加入,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也是大有益处的。

4、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以及美容学员仍是热门职位

从企业的职位需求来看,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以及美容学员这些岗位处于需求前几位,看来这几类人才仍是企业比较欠缺的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