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消协提醒:香薰精油市场混乱 购买需谨慎

2009.05.12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在小型美容院购买香薰精油打算美容,谁知使用过后竟全身起红疹过敏差点毁容。日前,青岛市李沧消协为受害者王女士讨回各种费用780元,同时提醒消费者香薰精油市场混乱,购买时需谨慎。

在小型美容院购买香薰精油打算美容,谁知使用过后竟全身起红疹过敏差点毁容。日前,青岛市李沧消协为受害者王女士讨回各种费用780元,同时提醒消费者香薰精油市场混乱,购买时需谨慎。

“看美容院广告上说香薰精油对皮肤养护作用很明显,而且这一瓶瓶的油也很精致,就打算试试,谁知差点毁容”,11日,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几天前在一家小型美容院购买了一盒香薰精油,并在这家美容院做了香薰美体、美容,但第二天就发现脸上及身上多处出现红疹,要求店家退货。“但店主说刚开始用出现一些反应属于正常,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王女士说,她按店主的意思又做了两次,可脸上、身上的疹点却在不断扩大,皮肤搔痒难耐。后经医院皮肤科诊断系使用化妆品过敏。随后王女士持医院诊断证明来到李沧区消费者协会永安路分会投诉。在消协调解下,店主最终同意给王女士退赔货款及医疗费780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美容院和商场,发现香薰精油价格从十几元到数百元不等,而且一些香薰用品外包装除了标注香型的标签是汉字外,其余说明全是细小的外文,消费者根本无法认清产品成分、产地、生产厂家。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纯正精油是从植物中提取的,不添加其他成分,而那些便宜的香薰精油大多是用矿物油加入香精制成的,对皮肤不但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引发过敏等皮肤病。

对此,消协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纯正精油的颜色是黄色或接近黄色,而劣质精油呈白色或透明。纯正精油滴入热水中会成片漂浮在水面上、如滴入杯中有挂杯现象,劣质精油则不会。另外,精油为防变质,必须用深色玻璃瓶保存,不会用塑料瓶存放。市民在购买时需谨慎。

相关阅读 香薰 精油 消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