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吉林省2009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2009.05.20 出处:中国劳动力市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2009年5月15日至21日,吉林省将开展以“为民营企业招聘员工搭桥,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铺路”为主题的2009吉林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等五部委《关于联合举办2009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要求,2009年5月15日至21日,吉林省将开展以“为民营企业招聘员工搭桥,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铺路”为主题的2009吉林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总的来看,今年的招聘周活动有如下几个特点。

1、参与部门多,组织化程度高。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举办至今已有5个年头,主办单位由最初的劳动保障、总工会、工商联三个部门,发展到现在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扶贫、工会、工商联等五个部门,参与部门是历年中最多的。活动确定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主管副厅长申奉澈亲自挂帅,教育行政部门、扶贫办、总工会、工商联主要领导参加的组织领导体系,对各个部门做了非常明确的分工,既加强了各部门间的横向联合,又加强了上下级部门间的纵向管理。

2、服务对象广,服务重点突出。

一方面,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将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全部纳入免费服务范围,体现了活动的普惠性;另一方面,组织方根据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特点,及时调整重心,招聘会的场次安排和岗位选择侧重于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

3、准备时间长,岗位开发充分。

早在4月上旬,参与本次活动的长春、吉林、四平、通化四个城市就开始着手筹备本次招聘活动,积极统计民营企业空岗信息,组织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据初步统计,在招聘周期间本省将组织招聘活动15场左右,提供的岗位数可以达到1万个左右。

4、单位广泛参与,岗位不拘一格。

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放宽了对参会单位性质和岗位的限制,虽然参会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但有积极性的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以及事业、科研单位和各类公共服务机构都可参加现场招聘活动,提供的岗位既有适合大学生的管理、电子、机械、化工、医药类岗位;也有适合农民工的餐饮、制造、加工、畜牧类岗位;还有适合其它弱势群体的保洁、库管、包装工等岗位。

5、服务内容更丰富,服务形式更多样。

在服务内容方面,除了求职招聘以外,还提供了创业项目推介、就业政策咨询及落实、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法律援助、职业指导和职业素质测评等服务内容,部分单位还提供了见习岗位。在服务形式方面,除了现场招聘,同时还提供了网上招聘服务,吉林市还将民开展营企业招聘周--校园行招聘活动,把岗位直接送到毕业生手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