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经济环境影响 德国人开始热衷网购化妆品

2009.06.04 出处:赛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经济危机对德国人的消费习惯产生了一定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喜欢在购物网站上订购美容产品和庭院植物,仅口红的在线销售量从年初至现在就呈明显增长。

经济危机对德国人的消费习惯产生了一定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喜欢在购物网站上订购美容产品和庭院植物,仅口红的在线销售量从年初至现在就呈明显增长。

德国研究消费趋势的专家一直在观察经济形势与消费者消费习惯之间的联系。他们发现,普通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一定程度上会受经济形势左右,如眼下越来越多的德国家庭购买蔬菜种子和植物,在自己的庭院里种菜,2009年一季度西红柿和土豆植物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0%。在英国,洋葱等蔬菜种子销售量同期也增加40%,西班牙增加70%,爱尔兰和波兰甚至增加100%。据著名购物网站Ebay的一项调查显示,仅德国网上在线购物的人数2009年一季度就增加到1400万人次,网上销售用品超过3000万件。

德国Ebay的企业公关部负责人纳尔斯·肖普利安说:“欧洲人开始喜欢在自己的小园子里种菜,因为时间长了他们就知道,自己种菜能在超市里省下不少钱。”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自己的庭园里休闲,竹藤椅子、遮阳伞等庭园用品的销售量增加了38%。

德国Ebay的这份调查报告证实,在经济生活中确实存在“口红指数”现象。在2001年发生9·11事件后,生产化妆品的艾斯黛-劳达公司的老板发现,其生产的口红销量突然急剧上升。根据莱昂纳多·劳达的理论,当日子变得艰难,女人没有更多的钱买较贵新衣服时,许多女人就会买口红来装扮自己。在德国和英国,今年第一季度口红的销量确实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增幅较大的还有修剪指甲的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用肖普利安的话说,“已经很少有人愿意掏钱到指甲护理店里消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