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甲利润高达30倍 街边美甲提防感染

2009.06.08 出处:新闻晨报 作者:周思立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夏天临近,美甲成了爱美女性的扮靓“必修课”。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几样简单的美甲工具和色彩缤纷的指甲油组成的美甲摊,在申城闹市区随处可见。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些路边摊式的美甲店存在诸多隐患,美甲利润高达30倍甚至更多。

夏天临近,美甲成了爱美女性的扮靓“必修课”。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几样简单的美甲工具和色彩缤纷的指甲油组成的美甲摊,在申城闹市区随处可见。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些路边摊式的美甲店存在诸多隐患,美甲利润高达30倍甚至更多。

消毒箱内摆着杂志

在人民广场迪美购物广场内,一条窄小的过道里安置了十几家美甲店。在大多数美甲铺内,美甲使用的毛巾、镊子、剪子等用具,几乎都为公用工具。

在一个美甲摊位前,前一名顾客刚走,后一名顾客已迫不及待地坐下。美甲师稍微清理了一下桌上的指甲屑,拿起刚给前名顾客使用过的器具开始新一轮美甲。

“工具不用消毒吗?”面对记者的提问,美甲师轻描淡写地回答:“不用,酒精擦一下就好了,来做美甲人的指甲都很干净。”在店铺的墙角,一台消毒箱根本没有接通电源,里面竟然放着一些杂志和纸巾。

美甲店内的所有用具都应该“一客一用一消毒”,且仅用热水或酒精擦拭也根本无法对细菌进行消毒,美容器械需要专业消毒仪器或专门消毒液浸泡一段时间后方可再次使用,而很多美甲店根本不能做到。

虽然每名美甲师说起美甲都头头是道,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所谓的美甲师没有上岗证,有些甚至是自学成材。

在香黛广场内的几家美甲店内,正在招收、培训所谓的美甲学员。负责接待的美甲师小张介绍说,学习美甲很容易,一般半个月就能“出师”,一个月保证学会,学费几百元。那些培训的老师基本没有资格证。

其实,早在2003年8月18日,《美甲师国家职业标准》中规定,美甲师必须经考核合格后,持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上岗。在迪美购物广场内工作的一名美甲师私下透露,基本上每家美甲店内只有一名美甲师是持证上岗的。“考证要花上千元,但应聘时老板不要求,所以很少有人去考。”

一双手利润可达几十倍

“现在美甲的价格越来越高了,动不动就会上几百元。”记者发现美甲店的利润空间确实惊人。

去死皮、打磨、抛光、软化、涂甲油……完成美甲的这些基础护理,美甲店的报价一般为30元。在指甲上画花,价格会翻一倍;如果贴上假指甲,价格就会上升到100元左右;如要在指甲上镶“钻”,价格可能就飙升到300元左右;最贵的当属水晶甲和光疗甲,有些美甲店的开价高达500-60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