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佛山本科生就业量全国列23位 月均收入2349元

2009.06.12 出处:南方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某知名网站刊登《2009年度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榜单显示,在2009本科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50个城市中,佛山位列第23位,本科生在佛山就业最多的本科专业是英语,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2349元。

某知名网站刊登《2009年度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该榜单发布单位是作为《中国大学生就业蓝皮书》的唯一撰写单位麦可思公司(MyCOS)。榜单显示,在2009本科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50个城市中,佛山位列第23位,本科生在佛山就业最多的本科专业是英语,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2349元。

榜单显示,本科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城市中,佛山排名第23位,而同属珠三角城市的广州深圳、东莞则位列排行榜的第3、4、16位。排行榜调查显示,本科生在佛山就业最多的行业是电子和电器设备及其零件制造业(除计算机设备以外),而就业最多的职业是行政秘书和行政助理。薪酬方面,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2349(元),低于广州本科毕业生的2710元。

据了解,佛山就业的本科生平均求职成本1148元,每拿到一份工作邀请所需要的求职份数为18份。而广州所需的求职份数则为20份,东莞则为17份。

而2009年度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50个城市中,佛山位列第21位,排名低于东莞、深圳广州。高职高专毕业生在佛山就业最多的是电子和电器设备及其零件制造业(除计算机设备以外),就业最多的职业则是会计。

调查显示,2009年度在佛山就业最多的高职专业则是商务英语,高职高专学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1909(元),与广州高职生的平均月收入1991元相比几乎相等,高于东莞高职生的平均月收入1785元。高职生在佛山的平均求职成本为1030元,每拿到一份工作邀请所需要的求职份数为14份,低于广州高职生的19份,但比深圳的11份和东莞的9份要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