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办张卡最低9800元

2009.06.15 出处:城市晚报 作者:程宛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行业鱼龙混杂,于是各种投诉、纠纷不断出现,近半个月来,本报多次接到投诉,反映在汎歌国际美容美体沙龙接受美容服务时,遭受到了不透明消费、在体验后交钱连收据都没有等问题。对此,本报记者自6月1日开始,对汎歌国际美容美体沙龙进行了暗访。

美容行业鱼龙混杂,于是各种投诉、纠纷不断出现,近半个月来,本报多次接到投诉,反映在汎歌国际美容美体沙龙接受美容服务时,遭受到了不透明消费、在体验后交钱连收据都没有等问题。对此,本报记者自6月1日开始,对汎歌国际美容美体沙龙进行了暗访。

体验实录:用啥产品看不到包装

走进位于自由大路上的汎歌国际美容美体沙龙,一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在了解了记者需要后,她告诉记者:“先做皮肤测试,我们会根据你的皮肤情况为你安排适合的护理项目。”但当记者要求看一下该店的所有美容产品时,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她们的产品都是台湾汎歌的,国际大品牌,效果非常不错。随后将记者领到了可以做皮肤测试的房间,用一台据说可以放大皮肤50倍的仪器为记者做了皮肤测试。“你的皮肤非常薄,现在所有的皮肤问题都是由此产生的……但是你的皮肤没有堵塞的情况,这个很好……但因为皮肤太薄了,所以不能使用高单位的美容护理,比如美白,只能补水。”然后向记者推荐了一项单次价格为360元的补水护理,记者发现这项护理并不在价目表中,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最新的项目,还没有来得及做进去。记者问多长时间能见到效果时,“要是马上看到效果就不是好的产品,皮肤护理是一个长期的事情。第一次的体验价打八折,如果当天办卡的话,体验就是免费的。”

当记者决定亲身体验一下后,工作人员带记者上楼来到了一个独立的包房,并告诉记者可先冲一个澡。在美容过程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皮肤太薄,所以很多步骤都不能进行了,在使用产品时,工作人员也只是用语言告诉记者正在用的是哪一个产品,并没有让记者看到产品的原包装,记者始终无法确切知道使用的是哪种产品及产品的生产日期等信息。两个小时的美容时间刨除冲澡用掉的七八分钟,美容占用了一个半小时,与之前所说的时间有20多分钟的出入。

体验之后,工作人员马上提出了办卡的要求,最便宜的一张卡9800元,得知记者当日不想办卡后,工作人员立刻拿出计算器:“这样就得将冲澡的20元加进去。只有会员才能免费冲澡。”

记者问,有没有发票时,“我们没有发票,就算办十九万八的卡,也是没有发票,只有美容收据的。”

在记者说美容收据也可以时,“体验是没有收据的。”

记者问,如果办卡的话,将怎么保护自己的权益,是否可以签订格式合同。“没有合同。但是你放心好了,我们有这么多的会员,而且这个房子是我们自己的。如果你办卡的话,我们会建立会员档案,这个就是你办卡的证明。”

美容陷阱一:用高科技忽悠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