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写简历应避免的几种错误

2009.06.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简历作为向用人单位展现自己能力的第一步,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求职者在写简历的过程中,应注意避免以下几种错误:

1.错别字

最后成品必须一读再读,不要让一时笔误耽误你面试的机会。

2.“我”

不要以“我”字作为一个句子的开头。

3.不解释时间空缺原因

如果你从上次离职后到找到这份工作前一直做其他零散的工作,一定要提供一份简单的说明。

4.冗长和过于繁琐的文句

尽量简洁、客观并切中要害地描述。不要把所有次要的职责都列出,只写主要的就行了。

5.不够规范

简历和求职信能让别人对你产生第一印象,所以你的简历和求职信一定要用优良的专用纸和相配的信封.

6.兴趣和爱好

除非和工作有关,否则不写为妙。

7.求职目标设定粗糙

老板当然会看你简历里面的求职目标说明,这也是显功夫的地方。但太多的简历上摆着这样笼统的语言:希望找一份具有挑战性并能提供职业训练的职位。最好能给雇主们一些具体的、更重要的,比如把焦点聚集在你和他们的需求上面,像这样的表述:一份具有挑战性的市场职位,能让我在为非营利性组织的筹款方面贡献我的经验和技能。

8.万能简历

任何时候只要你试图泡制一份万能简历,投递给所有的雇主,你的简历将会遭遇到的大部分结果将是,被招聘经理扔进废纸框。每一个老板都希望你专门为他们准备一份简历。他们期望你明确无误的展现,为什么你适合他们招聘的职位,以及你将如何去适应这个职位,在他们的这个特殊的团体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