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美容、美发毕业起薪过2000

2009.06.19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如今,学习美容、美发等技能早已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相反地,全球性的人才紧缺,让此类人才成了“香饽饽”。经常有开美发店和美容店的朋友向记者诉苦:“大工、小工都难招,员工流失太严重了。”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美容、美发、形象设计等方面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大,行业需求总量的提升,是造成人才缺口的根本原因。与此同时,由于美容、美发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很多人一旦技术成熟,就想自己独立开店,人才流动频繁,也导致很多店铺不得不常年招人。 

美容美发行业的入行门槛的确不高,但与其它行业一样,要想做得出类拔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与初中学历的学生相比,高中生的知识面更丰富,学习能力更强,自控、自律能力更高,因而成为‘大师’的可能性也更大。”邵元富表示,而在如今的美容、美发市场,技术好的“大师”的要价,可能相当于技术水平一般的工作人员的几倍。

“一些人认为到美容美发店做学徒工,也可以学到技术。其实,没有系统的理论课,学徒工即使能学到一点知识,也都是零零碎碎的,很难掌握美容美发的原理,将来的发展必定会受到局限。”邵元富分析说,相比而言,因为有系统的教材、专职的教师和一流的硬件设备,美容美发学校的培训质量则要有保障得多。

据邵元富介绍 ,美容美发课程不仅包括化妆、护肤、美体等实用技能,还包括审美、人体生理学、皮肤学、美容、美发的历史与文化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不仅“知其然”,还能“知其所以然”。据透露,该校不少毕业生的起薪都在2000元左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