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发师如何提高自己的水平?

2009.06.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现代环境中,从事美发的时尚工作者们应该不断地利用各种途径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竞争力。

第一:建立时尚观念

这是从事时尚工作必须具备的条件。时尚观念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他本身在不断的变化着,受到各种条件的影响,再加上每个人的理解也会有差别,但时尚也有他自身的规律,我们可以通过以往的时尚发展去推测时尚发展的方向,同时,要多关注时尚资讯,多参与时尚活动,会对我们建立先进的时尚观念很有帮助,不过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才会有成果。

时尚观念的内容包括:服装 发型、摄影、化妆、色彩等内容。

① 服装:在中国以及全世界,不论是其规模或历史,都在时尚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多关注服装可以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也是我们设计发型不可缺少的一个依据。

② 发型:我们从事的虽然是发型设计工作,但它只是一种表现形式,一种切入点,而美容却是一个人的整体,要不然发型设计就没有意义。

③ 摄影:了解摄影对于美发师来说很重要,一方面它便于在拍摄发型作品时方便和摄影师沟通;另一方面有利于顾客和圈内人士了解自己,揭发自己的灵感和创造力,并且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摄影了解生活中的人和镜头下的人有什么差别,便于和顾客沟通。

④ 化妆:如果发型师了解了化妆,你会发现拍摄作品时很容易沟通,在工作室也可以给顾客一些化装的建议,也可以用化妆师的角度去审视发型的美,对自己的美感会有很大的帮助。

⑤ 色彩:色彩、形状和质感组成了发型设计的三个部分,因此发型设计已经离不开色彩。

第二:要有高超的修剪技术

1、基础修剪

a、基础修剪可以使发型设计的效果初步明朗化;

b、基础修剪是发型设计的效果和最终效果的中间步骤;

c、基础修剪层次包括直线层次,沿边层次,均等层次和渐增层次。

2、调整: 通过基础修剪后在很多方面由于受到发量的多少,发质的好坏,发丝的粗细以及卷曲的影响,与要进行最后细节的调整,力求更加完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