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二季度成都人才市场招聘单位增近13%

2009.07.06 出处:四川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昨(5)日,成都人才市场发布《2009年二季度成都人才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用人单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正逐步减弱,用人需求持续释放,人才市场延续了一季度招聘的旺盛。

昨(5)日,成都人才市场发布《2009年二季度成都人才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用人单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正逐步减弱,用人需求持续释放,人才市场延续了一季度招聘的旺盛。与一季度相比,单位数、岗位数和求职人数分别增加了12.92%、3.54%和1.06%,商业、贸易、物流岗位数增幅最大,比一季度增加了近五成。

报告显示,二季度最抢手的职位依然为管理、行政、人事、文秘类,供需比达到了2.74:1,其次为五金、机械、材料类,平均每个岗位也有超过两人竞争。建筑、装饰、房产类职位由于对人才需求的增幅大于人才供给的增幅,其人才供需比由一季度的1.72:1降到了二季度的0.98:1,处于基本平衡状态。而企业较为青睐的市场营销、公关、中介类,供需比仅为0.48:1,此类人才依旧供不应求。年初以来股市的回暖也带动了金融、保险行业对人才需求的上升,招聘单位数量较一季度增加了24.03%。

成都用人需求的持续释放,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金融风暴和地震对成都本地部分行业的影响正逐步减弱,经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此外,国家和省市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政策措施也发挥了积极作用。预计三季度的招聘需求会继续保持平稳的态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