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购进口化妆品 看清中文标识再买

2009.07.09 出处:山西新闻网(太原) 作者:王丹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网购,虽然实惠又方便,可是,网购化妆品、食品时,产品质量、进货渠道是否过关,要擦亮眼睛看清楚。

前几天,薛女士从网上买了眼霜、保湿水、乳液等进口化妆品,但快递回来后,她发现这些化妆品的外包装及瓶体上全是英文或韩文,根本没有汉字。至于化妆品的组成成分、生产日期及使用注意事项等,薛女士无从了解,这让她在使用时感觉很没底儿。

时下,网购俨然已成为一种趋势,从食品到日用品、从服装到书籍,网络无疑以丰富的商品,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比现实中更为广阔的购物平台。网购最大的特点就是价格便宜,拿化妆品来说,一瓶欧莱雅的乳液,商场专柜卖到170元,而网上只卖80元;一块DHC的香皂,商场专柜卖150元,而网上只卖50元。而且,网上化妆品的选择余地也很大,从国产到进口无所不有,有些进口产品在市面上根本见不到。但是,记者也在一些网店发现,几乎所有的进口化妆品都没有中文标识,至于生产日期、保质期、使用注意事项等,消费者更是无从得知,只能是卖家说什么就信什么。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正规的进口化妆产品应有国家检验检疫部门贴的CIQ标志和中文说明,如果未达到以上要求,则属非法渠道购进,不属合格产品。

按照规定,所有进口产品在我国海关入关时,必须经过检疫部门的检验,合格后发检疫合格证,获得经过审核认可的中文标签。省工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网购化妆品时,首先要查看所购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有中文标签即表明产品是正规渠道进口的,并通过了我国的检验检疫。而且,在中文标签上,应注有产品名称、成分、代理公司名称、地址和电话、产品批号及其他注意事项。包装上还应配有产品的中文使用说明。同时,商品的试用装和附赠品等同于正式销售商品,也必须通过相关的进口化妆品标签审核,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查看,以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后无法追究责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