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温情提示:放松心情解决职场焦虑

2009.07.13 出处:华商晨报 作者:张婕妤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工作压力增大,使很多职场中人出现烦躁、焦虑、倦怠的情绪。特别是随着天气炎热、持续高温,人们的情绪更加不稳定。听听专家给出的建议,说不定可以为焦虑不安的你,带来夏季中的一丝“凉意”。

工作压力增大,使很多职场中人出现烦躁、焦虑、倦怠的情绪。特别是随着天气炎热、持续高温,人们的情绪更加不稳定。

听听专家给出的建议,说不定可以为焦虑不安的你,带来夏季中的一丝“凉意”。

很多职场人士或多或少都有工作压力大、“薪情”不如意、职业倦怠、觉得工作没有意义等职场烦心事。

这些烦心事不加以重视,很可能会在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演变成焦虑或其他心理问题。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心理问题不妨来看看专家的意见吧。

焦虑频袭职场人士

随着竞争日益激烈,身处职场的人士感觉压力与日俱增。

而且压力无所不在:升迁的烦恼、与同事相处的困难、跳槽的担忧、一场难度较高的职业考试、一次危机处理……这是职场中经常遇到的挑战。

很多职场人士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后有时会突然出现各种奇怪的症状:忧郁、烦躁、乏力、胸闷,甚至入睡困难等。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贾智捷说:“这有可能是焦虑引发的症状。焦虑的症状有身体和精神两个方面的表现。比如身体上的出汗、脸红、心慌、尿频等;精神上的则有心烦、坐卧不定、爱发脾气等。”

“职场焦虑”不但严重危害身心健康,而且伴随着焦虑加剧必然会出现注意力无法集中、精力减退、思维混乱、工作理不出头绪、静不下心等问题,引起工作效率的明显下降。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身体不适。

放松解决焦虑问题

怎样才能克服这一切?学会自我减压,及时进行自我舒缓情绪是个好办法。

焦虑可能分别来自于工作、人际关系、家庭以及自身职业发展等多方面因素。诱因也有很多种,比如家族遗传、自身性格敏感多疑、突发压力大的事件等。

贾医师说:“可以通过放松身体的方法来达到放松情绪的目的。可以多做深呼吸,转移注意力,自我放松。工作中可见缝插针地多做一些深呼吸,特别是当自己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放下手中正令自己烦躁的事情,听听音乐、聊聊天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这样可以去除烦躁情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