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人力资源经理薪水大揭秘

2009.07.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据了解,人事工作的发展是阶梯型的,从一般的人事专员,到人事助理,再到人事经理,最后发展到人力资源总监,一般需要10年左右,其月薪也可能从最初的不足千元涨到几万元的高薪。

谈到人事,人们或许马上会想到那个掌管着员工升迁与薪酬升降的核心人物,那么人事工作人员的薪水到底能拿多少,职位不同是否薪水也相差悬殊?

据了解,人事工作的发展是阶梯型的,从一般的人事专员,到人事助理,再到人事经理,最后发展到人力资源总监,一般需要10年左右,其月薪也可能从最初的不足千元涨到几万元的高薪。

人力资源总监

薪水揭秘:人力资源总监已经成为国际大公司高层人物必经的职业发展阶梯。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地位近几年一直是水涨船高。从普通的人事助理到人力资源总监,其间要经历漫长的过程,少则几年,多则十几年。人力资源专家薛国华指出,根据行业、企业规模、效益的不同,人事们的薪水也不同。在一般的民营企业,人事助理年薪可能2万—3万元左右,HR总监年薪可能10万—15万元左右。而在较好的外企,一般人事年薪有3万—5万元,主管经理级别大概6万—10万,HR总监的年薪能达到10万—40万,多的甚至可以拿到80万元。

张庆中(飞利浦消费电子人力资源总监,参加工作10多年):我大学学的是教育,当过老师,也许是出于对人力资源的热爱,改行做了人事工作。曾经有个朋友说,要拿高薪就得不断地跳槽,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位置。这在某种程度上或许有些道理。我从1997年就进了飞利浦,到现在已是飞利浦消费电子的人力资源总监,薪水也算不菲。我跳过几次槽,都是左右权衡才行动的。我劝那些因想拿高薪而跳槽的人们,不要盲目地因为薪水的问题就跳槽,一定要考虑好自己想要什么。

人事专员

薪水揭秘:大学毕业刚从事人事工作,一般都要从人事专员干起,其薪水也属于最底层的,年薪一般1万-2万元之间。随着工作时间的加长,薪水会有所升高,工作一到两年后,年薪会升到3万元左右。在一些好的外资企业,人事专员实习期的月薪可能就会达到2500元左右,过了实习期月薪会达到近4000元。

陈先生(现为某人才公司咨询顾问,参加工作3年):我大三就开始找工作,虽然当初学的是国际贸易,但是我一心想做人力资源的工作,于是我一边啃人力资源的知识,一边在四处关注这方面的机会,终于在大学毕业前签了一家单位,月薪2500元。

由于这是一家小公司,我的工作很杂,包括薪酬分析、组织招聘、与员工沟通等,都要我一个人全权处理。工作很累,不过也学了不少东西。现在我对人事工作有了比较扎实的积累,想跳到更好的公司,希望是个外企,西门子是我的首选,希望每月能有5000元。

人事经理

薪水揭秘:企业不同,人事经理的薪水也大不相同,在外企人事经理的薪水会比较高,年薪会达到10万-30万元不等,而在一般的国企,人事经理的年薪可能只有6万到8万左右。有些人想拿高薪,一般都是通过跳槽来实现,也有些是主动和老板谈判,要求加薪。

袁一民(某外企人事经理,参加工作12年):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我的月薪才300元左右,到现在已有十多年了,也从当初一般的人事助理发展到现在的人事经理,薪水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我觉得做人事经理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它不仅要求对政策性的东西要把握好,对上对下也都要很好地沟通,并要根据企业的特点制订优良的人事激励措施。这就要自己懂心理学,善于构建人力资源框架,要了解员工,充分发挥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对于优秀人才,不仅要把他们招进来,还要有效地留住他们,留住他们的心,不只是拿高薪吸引他们,还要在职业生涯、发展空间上面多花力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