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化企业呼吁制定“药妆”行业标准

2009.07.15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原本为制止化妆品虚假和夸大宣传而制定的《化妆品名称标签标识禁用语》禁令,已演变为我国“药妆”行业标准的催化剂。

原本为制止化妆品虚假和夸大宣传而制定的《化妆品名称标签标识禁用语》禁令,已演变为我国“药妆”行业标准的催化剂。

上海家化日前向本报提供的一份“上书”药监局的材料称,将“中草药”列于化妆品标识禁语,将给国内日化行业带来巨大震动和深层次问题,建议药监部门采取“提高中草药添加剂与化妆品标准”的方式对市场进行规范。

此份“上书”材料呼吁,我国应系统地建立起自己完整的美容中草药技术标准、技术法规和合格评定及检验检疫制度、包装及标签制度。同时推动我国中草药标准与国际接轨。

记者了解到,有此建议的企业不在少数。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胡国胜也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尚无中药应用化妆品的行业标准,但行业内已有一套公认的效果衡量方式,监管部门如能在此方面加强对质量监管,有助于整个行业产品品质的提高。

据悉,目前欧盟与我国化妆品相关的本质区别在于,我国对化妆品实行审批制度,欧盟施行企业自律政府监管,后者对企业的要求更高。两者都对原材料规定了禁用和限用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