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成功美容院经营方式集锦

2009.07.22 出处:美容院经营管理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美容业的“前沿阵地”,又被称之为美容业“脸面”的美容院,如何克服现阶段的种种不足?如何面对入世后的强烈竞争?如何将这张“脸”塑造得“美丽动人”、“青春常在”?

中国美容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而且是一个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它将伴随着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不断进行而蓬勃发展。作为美容业的“前沿阵地”,又被称之为美容业“脸面”的美容院,如何克服现阶段的种种不足?如何面对入世后的强烈竞争?如何将这张“脸”塑造得“美丽动人”、“青春常在”?

这需要集结美容院经营中的各种人为因素和非人为因素,那么,在具体操作中,美容院经营成功的因素有哪些呢?

一、提高人气

天生就喜欢热闹,因此,如果你的美容院里总是人声鼎沸,那么必定能够吸引门外看热闹的人进来一探究竟,这是你已经跨越了第一步:引起顾客的好奇心并把他引进门,而本文重点正是要告诉你,如何让你的美容院总是人声鼎沸,籍以提高知名度和形象?我们可从两方面来着手:

(一)内在: 一个美容院的内在包括室内布置、橱窗,及服务的品质:一切的服务设施都要让顾客感到方便、容易使用、随手可得,服务人员的态度要亲切。

(二)外表:泛指美容院给人的外在感觉,包括:广告、公共关系、传播关系及行销策略,上述的各种因素中,尤以后两者为最重要,他们是能够真正帮你拓展新客源的重要因素。

如何增加现有客人的来访次数及拓展新客源是每家美容院的第一优先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首先要“吸引人群”,至于要如何吸引人群?当然要洞悉人性,了解他们的心理!人们都喜欢[变化多端、色彩艳丽、活动频繁],换言之,就是“生气盎然”,因为谁都不喜欢“死气沉沉”的东西。 

二、完美营销手段

美容业很多时候提供的并不是产品和服务,而是满足消费者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美好愿望。只有充分了解了消费者的购买心理,才能更顺利地推广产品。

凡成功者皆高手,凡美容美发行业的成功者必然是营销方面的专家。国外一家化妆品公司的经营者说过:“我们在工厂里制造化妆品,但是我们却在商店里贩卖希望。”

美容美发业很多时候提供的并不是产品和服务,而是满足消费者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美好愿望。只有充分了解了消费者的购买心理,了解她们对化妆品还有哪些需求,才能更顺利地推广产品,营销也必然易如反掌。

对于消费者而言,美容美发店的产品并非越便宜越好,也不是科技含量越高越好,最重要的是要切合自己的心理需求,得到情感上的满足和心理上的认同。投资者必须认识到顾客是一个个有着情感与物质等各方面需求的人,要与他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与对话,为他们设计和开发合适的产品与服务,加强思想与情感等各方面的沟通。聪明的美容顾问会充分利用情感营销手段,通过各种沙龙、联谊会等形式,增强和客户的沟通,在不知不觉中,跳出自己完美的营销舞步,必将赢得市场和消费者共同的掌声。

三、开发美容院热门项目

近期哪些项目最可能赚钱?在后非典时期,美容院的回答很多集中在保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等方面,包括精油护理、身体保养、耳烛、熏脐疗法、热石疗法、太空舱、红外线电热毡、寒冰按摩、金丝植入术等高利润、新技术项目。此外,应季的减肥、塑身产品或技术,祛斑、补水项目也受到关注。也有不少美容院悲观地认为,目前没有合适的可赚钱的项目。

美容院美容项目的选择,直接关系着美容院的声誉,好的项目会为美容院的效益带来很大飞跃,不好的项目也可能使美容院滑向低谷,从此一落千丈,所以在选择项目时应特别谨慎。那么美容院如何选择经营项目呢?一般情况下,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