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2009年美容行业职场年中大盘点

2009.07.2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回顾2009上半年的美容职场,可谓是意义非凡。08年金融危机下走低的才市,09年开始陆续复苏。相比其他行业回暖的缓慢速度以及仍旧处于低迷期的现状,美容行业2月份就开始上涨的才市行情,尤其引人注目。美容师、美容导师等热门职位的旺盛需求,都显示出了这个行业的逆势勃发。2009年上半年悄然过去,专注于美容行业求职招聘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为您解读09上半年的美容职场格局,仅供业内人士参考。

四、一线城市职位数持续上涨,求职者青睐广州

从图六可以看出,以广州作为领头羊,一线城市的职位发布数量增长率大都处于上升的趋势。经过2月-3月的调整期,一线城市的用人需求也开始释放出来。

由职位所在地分布来看,美容行业职位大都集中于京、沪、深、广四大地区,这也和广东以及江浙地区美容行业的发展情况相关。从求职者的求职意向来看,也更青睐于在广州找美容方面的工作。广东作为美容企业聚集的大省,也引领着整个美容行业的发展方向,南下谋求更大发展,仍是求职者的主流意向。

2009年美容行业职场年中大盘点
图六、2009年1月-6月一线城市职位数量增长率变动图

2009年美容行业职场年中大盘点
图七、2009年1月-6月热门城市职位数量分布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