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重庆悄然兴起“预约式招聘”

2009.07.25 出处:华龙网 作者:徐兴渝 责任编辑:goodcoffee

7月24日上午,40多名求职者在重庆江北智通人才市场排队等候着某大型房地产集团的面试,这些求职者都是智通人才工作人员根据工作性质、岗位要求提前预约好的。一个上午面试下来,十来名求职者与该集团达成意向。

7月24日上午,40多名求职者在重庆江北智通人才市场排队等候着某大型房地产集团的面试,这些求职者都是智通人才工作人员根据工作性质、岗位要求提前预约好的。一个上午面试下来,十来名求职者与该集团达成意向。

提高招聘成功率

据了解,这种“预约式招聘”在重庆出现的时间并不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对这种招聘方式的接受程度正日益提高。

智通人才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招聘方式有点“守株待兔”的味道。到底多少人会来?他们符不符合条件?每个招聘负责人心里都搁着一连串问号。要想解决人才与企业“配对难”问题,就要寻求新的突破。预约式招聘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突破口。

据介绍,在预约式招聘中,由人才服务机构会根据企业的用人要求筛选出合适的人才,然后安排他们直接跟用人单位面谈。预约好的人才与岗位的匹配度比较高,双方达成意向的几率也随之提高,这样可以节约彼此的时间。 

企业青睐“预约式招聘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用人单位都开始采用这种招聘方式。

在今天的招聘会现场,重庆某陶瓷公司招聘3名部门经理,年薪均超过10万元。“这两年来,我们有个深刻的感受,就是招聘会上不匹配的人才太多,虽然有时候收到几百份简历,可是都难以挑出适合的人才。”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通过人才机构“预约式招聘”的方式,能帮企业过滤掉不匹配的人才,直奔主题。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天只收到了15份简历,可是质量都非常高,无论是学历、经验还是专业,都符合公司招聘的要求。“比参加10场一般招聘会收获还大!” 

求职者认为“预约式招聘”更直接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求职者也开始喜欢上预约式招聘,他们认为这样容易找到理想工作。 

今天参加预约式招聘的陈星说,“我在人才中介填过资料,基本情况和求职意向人才机构都知道。如果企业的预约式招聘有适合我的岗位,他们就会打电话通知我。”陈星说,今天就是人才机构通知他来的,对于应聘的企业,自己也比较满意。

“不用再像无头的苍蝇,在招聘会到处乱串” 求职者王雪认为,预约式招聘更直接,通过预约式招聘求职者可以直接和企业招聘负责人详谈,谈得好的话现场就能拍板录用。

未来可能成为常规招聘手段

智通人才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预约式招聘会”上共来了156家企业,提供了3000岗位,而他们电话预约了近1000名求职者。效果非常好,有一半以上的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从目前情况看,预约式招聘会的效果还不错。”该负责人预测,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它可能会成为一种常规招聘手段。

此外,记者了解到,“预约式招聘会”7月25日继续在智通人才市场举行,华龙网手机报用户可免费入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