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工具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工具 > 正文

3×3培训模式

2009.07.28 出处:世界经理人网站 作者:CLAIRE LIU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定义

3×3培训模式是在得不到声音或视觉反映时较多采用的一种培训方法。即评估者在分析别人的表现和行为时,给出一个均衡的反应,三个优点(保留点)和三个缺点(改进点),它简短、温和、均衡,非常适用于想要直达主题的领导人,同时让被评估人得到有价值的教训的同时感到鼓舞,促使其加倍努力。

来源

3×3培训模式是交流专家伯特·戴克提出的。伯特是戴克交流公司(Decker Communications,Inc.)的创立者和主席。他大部分时间用来写书和作关于沟通影响力的演讲,是百万美圆圆桌会议(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的主要演讲者。

应用

3×3培训模式能够避开均衡反馈的作用,效果迅速且连续,适用于领导者需要反馈时的各种各样的情况。

首先,有些人只喜欢提出优点而不愿意提出缺点,还有些人过于苛刻,使被培训者得不到鼓励,这对于接受反馈的人没有任何建设性意义。

其次,3是个合适的数字。过于繁杂的信息不利于被培训者认识问题,用简明的语言和清晰的表述便于理解和改进。

再次,3×3培训模式可以应用在任何场合,演讲、会议中或会议后都可以。可以针对某个问题或者应用在全面广泛的观点上,灵活易变,实用性强。

案例

伯特·戴克列举了他把3×3培训模式应用在领导力培训上的例子。

在总结了一位领导人刚刚在大会上与150名员工进行季度交流的情况后,伯特列出一份3×3培训模式的书面纪要;

需要保持的地方:

内容好、切题,考虑到了员工的兴趣

按时开始按时结束

幽默

需要改进的地方:

照读讲稿,影响了个人的激情和与听众的目光交流

有时声音听不清

房间太拥挤、闷热

相关阅读 培训模式 培训方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