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适当表达被裁经历有助成功就业

2009.07.29 出处:凤凰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面试的时候被问到自己的被裁经历,你是否会觉得难以启齿或者有意去隐瞒一些事情呢?事实上,在当下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HR对应聘者有被裁经历的这样一个事实是可以理解的,但HR真正关心的是应聘者被裁的原因。如果应聘者能适当表达被裁经历,是有助成功就业的。

小明是一家外企销售,去年12月份被公司无情辞退。此后数月,小明在招聘网站上不断投递简历,终于在今年3月初获得了相同领域一家民企的青睐,现在面试即将开始……

HR:首先十分感谢你来我们公司面试,请你自我介绍下!

小明:我曾在一家外企从事了两年的销售工作,积累了不少的相关工作,希望能和贵公司有新的合作。HR:请你谈谈你离职的原因?

小明:现在经济环境不好,企业面临经营困难,进行了人员调整,所以我被裁了。

HR:请问你上家公司有多少员工?

小明:二百五十人左右。

HR:公司裁了多少人?

小明:三分之一

HR:你所在的销售部门被裁了多少人?

小明:只剩下一个部门经理。

HR:你在上家公司经历过的最失败的事情是什么?或者说做得最不好的事情是什么?

小明: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无法很好地完成业绩指标,自我感觉工作压力太大,而压力无法却化为动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