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京露红力控国内美容院线化妆品牌

2009.08.04 出处:中国时尚品牌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谁都不能忽略中国广阔的“面子”市场。在“中国美容业连锁特许经营财富论坛”上,各大国际美容连锁品牌皆翘首以待,试图打开中国内地市场,然而尚未发育完全的中国美容连锁经营领域,因其渠道的特殊性使得国外多数同行踌躇不前。

无疑,谁都不能忽略中国广阔的“面子”市场。在“中国美容业连锁特许经营财富论坛”上,各大国际美容连锁品牌皆翘首以待,试图打开中国内地市场,然而尚未发育完全的中国美容连锁经营领域,因其渠道的特殊性使得国外多数同行踌躇不前。

美容时尚周“失宠”

曾经,被认为是美容界“狂欢节”的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为时尚人士们带来了许多国际品牌的光彩。”沙宣(VIDAL SASSOON)、汤尼英盖(TONI&GUY)、日本宝贝蒙、雍卡、瑞妍、忆念美、OPI、EZFLOW、艾丽素等世界知名品牌纷纷亮相。但是一位参加前几届美容盛会的人士还是对本届时尚周抱有遗憾,“虽然今年的美容时尚周‘雷声大’,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时尚周前来的国际品牌减少了许多,一些展位都空着,规模也不及往届盛大。”

据悉,美发美容业实现营业收入5000亿元,年均增长17%,中国的美容行业已经进入品牌竞争初期--这一理念已经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同。但是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认为,国内美容连锁品牌至今还是一个空缺,“力争到2010年前,在美发美容业等领域推出一批深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企业,努力提高美发美容等行业的连锁率,建立完善美发用品等行业采购配送体系,是美容行业下一步发展的主要目标。”由于还处于萌芽阶段的国内美容连锁品牌还无力整合产业链的上下游,这使得管理已经步入规范化的国际品牌把握住了进军中国的时机。

但是今年美容时尚周的“失宠”无疑又使中小经营者认识连锁特许加盟品牌的路遇到阻力。

国际品牌首打“防伪战”

一位中型美容院的经营者在“十一”过后,就专程赶往北京参加美容时尚周。她告诉记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连锁加盟的品牌商召集美容院的经营者聚首北京,推广品牌和产品,但是由于自己对国外美容市场的了解有限,所以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品牌。她就曾经遇到,一个连锁加盟商拉来一个外国人就宣称自己是国际品牌的事情。

目前在国内市场知名的台湾品牌NB自然美以及柔婷等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已经有十年的历史。NB自然美已经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而柔婷更是涉及柜台销售、美容院销售、美容讲座、专卖店、美容销售及融入国际化妆品潮流六个完全不同业务模式的化妆品公司。但是多数国外美容连锁品牌的触角才刚刚触及中国,如何"把脉"中国市场显得尤为重要。

现在美容界,正在演绎互联网的进化历程--进入渠道商竞争的时代。据悉,国内的美容院线被京露红等几大渠道商所把握,因此选择与渠道商联合无疑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捷径。在国际品牌进入初期,真假品牌鱼龙混杂,对洋品牌真实性的辨别开始困扰那些中小美容院的经营者。

亟待培育高品质服务人员

令中国美容业尴尬的是,即使真正的国际美容连锁加盟品牌进入中国,推行国际化的服务,对于中国从业人员来说依旧很艰难。

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坦言,美容业是解决农村人口就业的途径之一,甚至鼓励扩大服务贸易“服务业也是我国’走出去’的重要领域。”而这就预示着美容行业的就业门槛并不高,从业人员的素质也良莠不齐。

涉足美容师培训的国际品牌,应把培训的重点放在美容师的职业感培养上。“显然,拥有职业归属感的美容师,才能更加专注于顾客的心理需求。当不同年龄的顾客登门时,美容师必须能够洞察他们的心理需求,才能够达到最佳的商业效果。”一位美容品牌的高层管理者对此十分担忧。

提示:

国内的美容院线被京露红等几大渠道商所把握,因此选择与渠道商联合无疑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捷径。而作为国内的经营者,在选择洋品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稳妥的办法是选择知名品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