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经济危机之下女性仍然爱整形

2009.08.05 出处:新华网 作者:王旭 责任编辑:meiru

整形外科医师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与2007年相比,2008年肉毒杆菌注射术增长8%,透明质酸填充皱纹术增长6%,化学焕肤术增长2%。” “放眼全国,没有一个地方能够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独善其身,”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主席约翰・卡纳迪博士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当前经济萧条形势下,美国整形外科诊所依然门庭若市。

美国健康生活(HealthDay)网站说,不少美国女性认为,在竞争空前激烈的就业市场中,搞好“形象工程”能够增强自信心、提升竞争力。

“面子工程”

贾尼丝・阿克塞尔罗德是芝加哥的保险经纪人。今年年初,她拜托一名整形外科医生对自己进行一番“修饰”――实施化学焕肤,然后将腹部脂肪注射入眼周、嘴唇以及嘴角。

阿克塞尔罗德的决定无关职场竞争。“我这么做与经济萧条没有关系,”她说,“这关乎我的自信心和会见客户时的自我感觉。”

但大多数女性不这么认为,她们将整形看做是应对经济萧条的“就业保险”。整形外科医师协会报告显示,约有350万名女性已经为“投资”职业生涯而实施整形手术。

职业投资

“不少人找工作时希望自己看上去更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塞斯・塔勒尔博士说,“我的一个病人的工作竞争对手比她年轻,所以她希望通过手术使自己在职场上更有竞争力。”

一项针对756名年龄在18到64岁之间女性的调查显示,有13%的人表示愿意考虑通过整形手术帮助自己在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胜出;73%的人认为年轻靓丽的外表在就业、升职、开发新客户时能为自己加分。

除了提升自身竞争力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低迷的经济状况下,人们可能会通过整形美化自己来提振精神。

整形外科医师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与2007年相比,2008年肉毒杆菌注射术增长8%,透明质酸填充皱纹术增长6%,化学焕肤术增长2%。

谨慎选择

尽管整形外科手术的数量总体呈现出小幅上升趋势,但由于花费高,较为复杂的隆胸术和腹部整形术等手术却同比下降9%。

除去节省因素外,人们倾向选择更小型手术是为了尽快恢复,以便投身于工作或是寻找工作中。

“毫无疑问,人们愿意快速恢复。这就是肉毒杆菌注射和填充术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几乎没有停工期,”塔勒尔介绍。

由于消费者的谨慎选择,一些整形外科医生已经在经济萧条中感到拮据。

“以前在2至3个部位注射肉毒杆菌的人,现在可能只在一个部位注射,或是注射频率由3至4个月一次减少到6至12个月一次,”塔勒尔说,“人们在寻找划算的买卖。从前他们花1000美元或1200美元都不眨一下眼,眼下却连200美元或400美元都不愿掏。” 

“放眼全国,没有一个地方能够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独善其身,”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主席约翰・卡纳迪博士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