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成功招聘的八大要诀

2009.08.0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企业最宝贵的人力资源,人才的招聘选拔是每一个企业不可忽视的事情。在招聘的过程中,你必须以最快速度做出聘用决策,以免人才投入其他企业的怀抱。

假定每位应聘者都隐瞒了一项缺陷。你的任务就是发现这项缺陷,并回答这个问题:“在我预想的角色中,这项缺陷具有致命性吗?”

为了发现这项隐藏的缺陷,你必须找到“至关重要的线索”。你需要进行全面的调查,仔细考虑任何相关信息,并时刻注意你可能会在不经意间找到重要的信息。

询问任何信息。获得有关应聘者的所有生活经历,包括其成长环境、受教育情况、健康状况、财务状况、现有家庭状况、工作经历,以及短期和长期目标,从而获得应聘者的真实写照。

找到多个可以提供应聘者相关信息的人,并与至少三位前雇主进行交谈。问题在于应聘者可能不愿意提供那些会坦白发表对其看法的人员名单。如果缺乏该名单,直接寻找另一位应聘者。

招聘的过程中,还可以试着运用以下一些招聘技术,帮助企业寻找到合适的人才。

1、建立自己独特的聘用标准,吸收企业适用人才。

企业文化的独特性决定了企业的聘用标准也必须是独特的。在招聘员工的过程中,要重视人员的无形素质。必须像职业运动队伍一样,不仅在可量化的条件上进行要求,还必须重视对人员的态度、见解及思维方式等无形素质的考察。

2、建立企业的职业品牌。

许多企业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与精力树立产品的知名度,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但很少有企业肯下大力气建立企业的职业知名度。与产品的竞争相同,在人才的争夺中,企业必须确保自身的职业声誉以及对于人才的吸引力。

衡量企业的职业知名度,可以采用与评估产品品牌知名度相似的标准:认知度、记忆度与认同度。人才战是一项竞争活动,因此还要对竞争对手的职业知名度进行评估,并且据此建立企业的品牌战略,突出本企业与竞争对手企业的区别。

3、确定企业品牌的内涵。

建立企业的职业知名度,就必须确立企业品牌的内涵。在接受Fast Company杂志的采访时,麦肯锡(McKinsey)公司董事迈克尔斯(Ed Michaels)认为,四种企业品牌内涵对优秀人才最具吸引力。

第一:"与胜利者共同前进",对希望加入成功企业的人才最具效果。第二:"风险越大,回报越大",喜欢迎接挑战、希望做出杰出业绩并赢得高额回报的人才最适合这种气氛。第三:"拯救世界",适合具有崇高使命感的人才。第四:"多种生活方式",适合享受更加灵活优越的生活方式的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