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数字背后的海归潮:经验型人才更受青睐

2009.08.07 出处:智联招聘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目前出国呈现低龄化趋势,很多海归没有职场的经历,仅是在海里涮一下就回来了。相比之下,国内企业更看重有工作经验的海归。

2009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抓住机遇,纷纷举办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就业。5月17日,“2009‘相聚长三角’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服务周”活动开幕。

图为在上海张江,海归同孵化器中心和企业代表进行洽谈。靳秒摄

金融危机对国外就业、创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不少海外人才选择回国考察创业环境。

图为海归在浙江省湖州工业园区进行参观。靳秒摄

7月10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发布了《2009年上半年才情分析报告》。其中,它对海归求职者做了专门的统计。

变:2009年初,数据不再一路上扬

统计显示,自2008年10月起至年底,海归求职者在国内求职总人数中所占的比例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2009年1月出现5%的高峰后,数据曲线陡然下跌。2月,比例降至上半年最低点4%,之后略有上升但渐趋平缓。

这是“智联招聘”专家从2000多万份的简历库中统计出的数据。

据此统计数据,该报告做出如下分析:“自去年金融危机在全球蔓延开始,海外就业和留学的人们开始归国就业和创业,在2008年底和2009年初掀起一个小高潮。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经济形势的渐渐好转,海外人才归国的潮流渐渐放缓,占求职总人数的比例有所降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