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专家教你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2009.08.12 出处:人民网 作者:王建一 责任编辑:meiru

这里的更年期不是指女人的生理更年期,而是指职场更年期,大约女人在35岁前后、男人在45岁前后会出现职场瓶颈,在职场发展上出现停滞状态,会表现出焦虑不安、烦躁等症状。 可现在这个瓶颈到来得越来越早,尤其对于女性,30岁之后成功跳槽的几率较小,而男性优秀者,可以放宽到40岁,但也是凤毛麟角。工作总是要做的,用以下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的邮件,朋友说起在网上与网友聊天,大家都在抱怨工作不好做,经济危机使钱包瘪了,工作就像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都纷纷想要自主创业,个个都像怨妇一般,最后只能自我调侃,可能是更年期提前了吧。

其实这里的更年期不是指女人的生理更年期,而是指职场更年期,大约女人在35岁前后、男人在45岁前后会出现职场瓶颈,在职场发展上出现停滞状态,会表现出焦虑不安、烦躁等症状。

可现在这个瓶颈到来得越来越早,尤其对于女性,30岁之后成功跳槽的几率较小,而男性优秀者,可以放宽到40岁,但也是凤毛麟角。工作总是要做的,用以下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努力学习新知识有危机感、压力感,便说明自己知识储备不够,应该主动学习新知识。现代社会发展太快,即便工作才5年,却发现很多后浪已经扑赶上来了,所以你要开始思考哪个行业越老越吃香,你也就越要去学习它。

降低对待遇的期望值很多职场更年期的人都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一味地要求自己各方面的待遇一定要比年轻人高,否则就觉得心理不平衡。其实现在很多行业都不是以资历来衡量薪水的,所以如果一味地去比较,就会伤了元气、伤了身体,最后只能是害了自己。

不以老员工自居很多30岁的职场人都是老员工了,为企业立下了苦功,所以他们都有一点优越感,总是高高在上,但此时更应主动与职场新人沟通,这不仅能给年轻人作表率,而且自己也能很快地融入年轻人之中,让自己的心态也变得积极和年轻起来,不再那么焦虑急躁。

相关阅读 职场 老员工 更年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