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医疗美容类人才供不应求

2009.08.14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黄艳 责任编辑:meiru

南方人才市场发布的7月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分析表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招聘单位和求职人数有一定程度增长,人才市场回暖升温迹象逐步显现。数据显示,7月份招聘企业比6月份增三成。医药/美容保健类人才需求逐渐加大,7月份需求量挤进企业招聘需求前十名。

南方人才市场昨日发布的7月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分析表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招聘单位和求职人数有一定程度增长,人才市场回暖升温迹象逐步显现。数据显示,7月份招聘企业比6月份增三成。

医药美容类人才不足

据统计,南方人才市场两个招聘会现场(华普大厦和精典大厦)在7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入场招聘企业共6946家次,与6月份相比增幅达三成;提供岗位数78140个;进场求职人数127696人次。招聘企业主要来自珠三角,提供的职位主要集中在市场销售/营销类,其次是房地产/土建类以及金融/经济/贸易类等。

据悉,由于准入门槛低,市场销售/营销类岗位向来求职人数都居高不下,7月份继续保持需求排行榜榜首。房地产行业处于回潮时期,稳居人才需求第二位。而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行业如金融证券类企业招聘需求逐渐获得释放,人才需求较为旺盛,需求量从6月份的第四位上升为第三位。

此外,医药/美容保健类人才需求逐渐加大,7月份需求量挤进企业招聘需求前十名。数据显示,医药/美容保健类需求增长造成供不应求,供求比为0.62,有着一定的人才缺口。

本科以下学历需求旺盛

据南方人才网数据统计表明,应届生需求量最大的销售类/市场营销类,对本科生的需求为165人,求职人数为616人,供求比为3.73;对本科以下的需求为451人,供求比为1.36。南方人才市场的负责人分析,一些对应届生需求量大的职位(如销售类、经营/管理/策划类),本科以下学历的较为吃香,原因是销售类行业等入职门槛相对较低,对较为低端的人员需求量较大。

7月份通过南方人才网发布的招聘应届生的企业为255家,岗位数为2185个;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数和求职者与6月份相比大约持平。非公有制单位,特别是民营企业依然是毕业生的需求大户。根据现场及网络招聘数据统计,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仅占10%,本科以下学历的高达90%,本科以下学历需求旺盛。

南方人才市场的负责人表示,按人才市场的规律,年初是传统的招聘旺季,而下半年的招聘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平淡。但是7月份的招聘企业和求职人数都有所增加,才市回暖升温迹象明显。

相关阅读 人才 市场 美容 医疗 7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