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深圳就业岗位指数止跌回升

2009.08.18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小玲 责任编辑:meiru

深圳上半年“才市”供需指数显示,就业岗位与求职者略增,汽车、金融、化工等部分行业回暖。总体来看,深圳招聘单位数、就业岗位数按月度逐步呈现止跌回升趋势。特别是进入6月,部分行业的招聘单位数、提供的就业岗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出现正增长。

深圳上半年“才市”供需指数近日发布。今年上半年,深圳人才大市场共接待现场招聘单位1 .9万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53.3万个,同比增长6%,上半年共有求职者7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上半年现场招聘行业景气指数显示,第一季度基本呈现下降趋势,从第二季度开始排名前10大行业的招聘单位数与上年度同期比逐月出现跌幅收窄的趋势。

6月份现场招聘单位数排名前10大行业分别为电子、制造、计算机、金融、化工、机电、通讯、汽车、建筑、服装等行业,增长最为明显的是汽车(+169%)、金融(+142%)、化工(+139%)等三大行业。从行业提供的就业岗位量来看,6月份,深圳人才大市场前10大行业提供就业岗位数实现同比正增长的行业扩大到了8个,即汽车、化工、金融、制造、通讯、计算机、电子、服装等行业。其中汽车、化工、金融分别同比增长169%、139%、142%,增幅最大。

今年前6个月月度平均每个岗位对应参与求职人数比,6月为最小值0.87,表明就业岗位数较为充裕,求职者选择余地大;2月为最大值1.86,表明当月岗位相对有限,求职者人数较多。

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分析,年初,由于去年经济危机的影响持续,求职者较多而就业岗位相对不足,求职成功率下降。随着2月、3月、4月就业岗位持续相对减少,求职者信心持续下降,从而影响进场应聘的人气。虽然五六月招聘单位数、就业岗位数已在逐步回升,但求职者依然受到过去一年多找工难影响,求职热情尚未恢复,对经济逐步回升的情况反应略为滞后,使得6月份的就业压力指数走低。随着经济的持续回暖和就业岗位的增长,这种现象会出现改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