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深圳人才市场春暖花未开

2009.08.20 出处:深圳商报 作者:徐恬 责任编辑:meiru

随着经济复苏,许多行业纷纷“回暖”,不少企业用人需求开始增加,求职者反映“找工作的机会多了一些”。但记者调查发现,一方面,人才市场上企业需求虽然增加了,但大量求职者还是感慨合适的工作不好找;另一方面,不少企业也感到合适的人才不好招,企业仍旧“吃不饱”。

随着经济复苏,不少企业用人需求开始增加。图为熙熙攘攘的招聘市场。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摄

编者按

随着经济复苏,许多行业纷纷“回暖”,不少企业用人需求开始增加,求职者反映“找工作的机会多了一些”。但记者调查发现,一方面,人才市场上企业需求虽然增加了,但大量求职者还是感慨合适的工作不好找;另一方面,不少企业也感到合适的人才不好招,企业仍旧“吃不饱”。

总之,“有人找不到工作,有活找不到人才”的现象依然存在。

1 企业:开始有点“吃不饱”

现在不少企业都开始出现“招工难”,招熟练工更难,招熟练女工难上加难的现象。记者近日到深圳人力资源市场、市人才大市场采访,发现不少企业用人需求开始增加,有一些企业在人才市场上开始“吃不饱”。

服务行业人才需求量开始增加。中油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的黄经理告诉记者,公司缺服务员。“很多应聘者宁愿到工厂应聘,也不愿做服务员这个‘伺候人’的工作,因此前来的应聘者非常少。”“一个上午我们才招到了3人,来应聘的人不多。”鹏劳人力资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替一家酒店招人,主要招保安员和服务员,但十多天了一直没招满。”

深圳知己集团招聘人员表示,该公司因经济逐渐复苏,近期接到了许多订单,急需招聘大量工人,但一直没有招够合适的工人。“现在不少企业都开始出现‘招工难’,招熟练工更难,招熟练女工难上加难的现象。”坂田街道的新利工厂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厂去年金融危机时曾经减员,如今随着经济复苏,订单开始回升。从7月底开始,工厂就已着手增加人手,此次企业要招聘120人,都是流水线上的工人。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关外加工制造业对普工需求量增加。富士康也在网上发出招聘大量男女普工的信息,并开出优越条件吸引求职者:5天8小时制,底薪每月910元至960元,加上加班费,月收入至少1700元至2200元。

一些高科技企业、文化产业企业依旧“喊渴”。在本月举办的一场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上,深圳市红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100多人,涉及研发、市场等多个部门。该公司的强先生说:“随着经济复苏,今年5月以后,公司的海外订单同比增长了约20%,订单生产已经排到10月份,目前公司各个部门都有新增人才的需求。”康佳通信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对产品研发人员的需求量大,公司将聘用数百名研发人员分别进行1至3年和3至5年的产品研发。”

相关阅读 深圳 人才 求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