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中销售技能专长怎么写?

2009.08.2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优秀的销售人才一直都是企业比较欠缺的人才。求职者在写简历的过程中,怎样将自己的销售专长用文字表达出来呢?一方面需要认真解读企业的招聘需求,另一方面也要学会用文字将自己的销售能力展现出来。

一、解读企业对于销售人员的招聘要求

求职者要想应聘成功,首先需要明白企业的招聘要求。我们来看这样一则有代表性的销售经理的招聘启事:

1、具备*年化妆品专业线业务营销及团队管理工作经验,可独立开拓新市场。

2、热爱销售行业,熟悉化妆品行业销售流程以及市场开发维护工作,对市场有敏锐洞察力。

3、成熟稳重,能承受工作压力,可适应长期出差,有较强的沟通交流、业务拓展以及团队管理能力。

4、综合素质强,有美容院、代理商及相关资源者优先。

从这则招聘启事可以看出,企业所心仪的销售人员应具备以下素质:

●应该具备专业的精神,能够自觉自发地投入工作,尽可能熟悉自己和竞争对手的强项、弱项,能从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

●对于自己的工作应该充满兴趣和热忱,有克服挫折的勇气和毅力,对自己的能力满怀信心。

●还需要具有团队精神,有协作精神和协调能力,作为整个营销队伍的一分子,他应该使自己成为值得信任的伙伴,并且能够敞开心胸,接受能使自己进步的批评。

总的来说,企业对销售人员的考察包括以下三个方面:是否有崇高的职业道德与完善的职业素养;是否有扎实、肯于吃苦、不畏艰难困苦也要完成任务的百折不挠的精神与性格修养;是否具有市场实践经验。

二、在简历中展现自己的销售专长

通过对企业用人要求的解读,我们明白了企业所心仪的销售人员应具备的素质,接下来求职者需要做的就是在简历中将自己所具备的这些能力体现出来。

在简历中,你可以利用三部分来展现你的销售技能专长:

1、自我评价

自我评价属于概括性描述,包括以简短的词汇总结自身的技能/专长,但自我评价主要是通过这些简明扼要的概述,向人事经理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特点,它包括:技能/专长总结、个人资历总结、兴趣爱好描述、沟通协调能力总结等等。作为概括性描述,求职者可以用简明的语言突出自己的销售特质。

例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