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矿物彩妆暗战2009

2009.08.21 出处:外滩画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乐活风潮下,打出“天然牌”,产品就热卖,似乎已经成为化妆品业界心照不宣的秘密。去年有机美妆红了一整年,而今年,则轮到已经热卖过一轮的矿物彩妆二次登场!从开架的Maybelline 到高端的Dior、Estee lauder,纷纷推出矿物彩妆线。然而选择越多疑问越多,本文为你深度解读矿物美妆热潮背后的潮涌。

乐活风潮下,打出“天然牌”,产品就热卖,似乎已经成为化妆品业界心照不宣的秘密。去年有机美妆红了一整年,而今年,则轮到已经热卖过一轮的矿物彩妆二次登场!从开架的Maybelline 到高端的Dior、Estee lauder,纷纷推出矿物彩妆线。然而选择越多疑问越多,本文为你深度解读矿物美妆热潮背后的潮涌。

矿物质彩妆 业界新贵

最早使用矿物质彩妆的是古埃及人,他们用褐黄色矿石粉末当粉底;而过去三十多年,矿物质彩妆通常出现在医院,多用于术后遮瑕。从90 年代开始,美国有一些品牌如Jane Iredale 开始尝试向普通消费者出售矿物质彩妆。最近两年,随着美妆巨头如L’Oreal、Estee lauder 集团的加入,矿物质彩妆的市场忽然就变得炙手可热起来。

“可以说这是现在最热门的化妆潮流,我的许多病人都很爱矿物彩妆,甚至我自己也一直在用。”来自纽约Juva肌肤镭射中心的医生Kathryn Frew 说。

更令人振奋的是,矿物质彩妆没有门槛!从百元有找的开价品牌到500 元以上的高端品牌,你都可以看到矿物质彩妆的身影,当然每个系列的王牌产品都是散粉和腮红,这些质地轻盈的矿物质粉成为许多女性底妆的首选。

不过仅仅靠着“天然”、“矿物”、“零负担”这几个关键词,就意味着矿物质彩妆比传统彩妆更优秀吗?“老实说,我觉得‘矿物质彩妆’真是一个天才的市场营销案例: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包装同样成分的传统化妆品,再兜售给爱美女性。”皮肤科学和制药专家BenKaminsky 略带嘲讽地评论矿物质彩妆热潮。

“肌肤零负担”的背后

也许我们回到最初的概念,会更容易看清楚这股矿物美妆热潮的真相,那就是到底什么是矿物质彩妆?所谓矿物质彩妆,是指所有产品均由纯天然的矿物成分研磨而成,不含任何化学成分、色素和防腐剂的化妆品。但其实这根本就是废话,老实说看看市面上所有的底妆品,哪一个产品没有矿物?云母、二氧化钛、氧化锌……这些最常出现在底妆产品里的成分,就是矿物。所以矿物质彩妆之所以成为矿物质彩妆的关键不是在于它含有什么,而是因为不含什么。

有心人肯定会发现,市面上大部分矿物质彩妆线的主打品都是粉状的散粉或腮红,这是因为这些产品没有那些液体彩妆所需要的基质以及介面活性剂,而也因为没有水分的关系自然也就不需要防腐剂了。少了这些成分变得单纯,因此比起大部分传统的彩妆品来说,矿物质彩妆比较不容易引起刺激和过敏,最特别的是,矿物质的扁平微粒只会依附在肌肤表面,因此矿物质彩妆和一般彩妆相较,比较不会被肌肤吸收或渗入肌肤,也让敏感几率可说是大幅减低。同时,因为二氧化钛和氧化锌有一定的抗炎作用,所以矿物质彩妆对于过敏的肌肤也是适用的,即使肌肤处于痤疮或是红斑狼疮的困扰中,你也可以安心用矿物质彩妆。没错,不容易引起刺激和过敏,这就是矿物质彩妆最大的长处!至于传统彩妆所讲究的发色度、遮盖度等诉求,不好意思,请不要对矿物质彩妆要求太多。矿物彩妆,贵在安全,而不在妆效。选择矿物彩妆品牌,要挑剔的是“安全”。

相关阅读 矿物 彩妆 2009 美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