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美发店成功留客方案

2009.08.22 出处:中国美容院管理网 作者:admin 责任编辑:meiru

顾客来美容美发店是为了享受优质的服务,放松疲惫的身心。如何让顾客一进店门就马上被吸引,流连忘返,继续光临甚至介绍亲友前来呢?除了在店内环境布置、设备引进等硬件上多花心思外,美容美发店也不能忽视顾客服务流程中的各个环节。

顾客来美容美发店是为了享受优质的服务,放松疲惫的身心。如何让顾客一进店门就马上被吸引,流连忘返,继续光临甚至介绍亲友前来呢?除了在店内环境布置、设备引进等硬件上多花心思外,美容美发店也不能忽视顾客服务流程中的各个环节。每家美容院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一条适合自己的、设计科学、可操作性强的以及标准的顾客服务流程,让员工们都熟记于心,为顾客提供真正周到、高质量的满意服务。

1、顾客对美容美容发店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因此店内装修布置要求温馨、舒适并有自己的特色,摆设物品一定要整洁典雅;美容美发师的服装应统一、有本店个性,服装颜色应与院内装饰协调。

2、顾客进门后,美容美发师应主动热情上前问候,保持低姿态,以专业礼仪和专业术语,面带微笑迎接顾客入内,倒茶引座。要让顾客觉得美容美发师有修养、有气质、专业水准高。

3、平时注意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对外形和姿态各异的顾客能分门别类了解她们的需求和心理。要了解顾客曾做过何种美容?使用过哪些产品?并认真登记,以表现你做事的严谨,增强顾客的信任感。

4、邀请顾客到美容咨询台做皮肤测试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帮助顾客检查并分析皮肤状况,填写美容咨询卡,并与顾客一起讨论其皮肤在保养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美容美发师还要向顾客介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保养细节,而且要说得真诚而有道理,让顾客能放心地把皮肤“交”给你,增强顾客对美容师的信任感。

5、向顾客介绍你为其建议使用的产品及美容保养步骤时,要清楚说明能达到的护理效果,并征求她们的意见(如当天时间不方便,可保留顾客资料,把产品资料送给她,在她有空时再约她)。

6、当顾客愿意接受服务时,美容师应吩咐助手做好准备,并亲自或派助手带领顾客放置好随身物品,让顾客消除后顾之忧,安心享受美容服务。

7、请顾客躺在美容床上,调节好灯光亮度、音乐音量等,询问盖的被子、躺的姿势是否舒适等。

8、 在顾客面前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严格贯彻“从一盆清水”做起的卫生原则,向顾客解说每一道护理程序,以提升美容美发店的专业形象。

9、在服务过程中,根据顾客的心情及当天的身体状况与顾客聊天,音量要适当。在操作中应随时细心留意顾客的反应,适时调整话题,并询问顾客对本人及本院的感觉,看看还有何建议。

10、护理结束后,用镜子向顾客显示效果,并帮助顾客整理好容妆,一举一动都应体现的细致及专业水准,真诚赞美顾客:“你很漂亮”、“您穿这套衣服很合适”、“您的气质很好”……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