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工具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工具 > 正文

中小美容院的实战推广计划

2009.08.22 出处:浙江招聘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大型连锁美容沙龙因有强大的经济基础作后盾,所以在广告宣传上一般都有一整套比较完善的企划方案;而中小型美容院在广告投入上则很少或不作预算。有的盲目效仿大型连锁店,有的冲动投资,均收不到预期的效果。怎样才能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广告效果呢?相信这是每一个中小型美容院最为关注的问题。

大型连锁美容沙龙因有强大的经济基础作后盾,所以在广告宣传上一般都有一整套比较完善的企划方案;而中小型美容院在广告投入上则很少或不作预算。有的盲目效仿大型连锁店,有的冲动投资,均收不到预期的效果。怎样才能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广告效果呢?相信这是每一个中小型美容院最为关注的问题。

年度广告策划之重要性

中小型美容院一年中举办不了几次广告促销活动;稍具规模的美容院虽然有时也会将全年的广告预算先列出来,再施行计划性的广告宣传活动,但是能够有完整、具体、详细规划的美容沙龙毕竟少之又少。一般的经营者往往是想到就做,或是看到竞争对手有所行动就跟着行动,缺乏明确的计划性、目的性。结果是花了大笔的广告费用,可收效甚微甚至不见成效,“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预算成本无法控制,而且浪费广告资源。一家美容院要想获得真正有效的广告宣传,认真仔细地订出全年广告策划是必须而且必要的。

广告策划包括年度的促销计划、广告宣传及广告预算等。因此,在拟定广告宣传计划之前,应先制定出全年的促销计划,例如:何时做促销最好;一年中举办几次促销活动;如何办好每次促销活动;那么一份完整的促销计划应包含哪些内容。以下我们就这些问题逐一加以讨论。

何时举办促销活动最好:

(1)重大节日――如农历新年春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中秋节及圣诞节等,这些节日都是做好促销活动的最好日子。

(2)经营淡季――美容院的淡、旺季向来比较明显,可在淡季时举办一些促销活动,不仅能提升业绩,而且可拉平全年的销售额,不至于出现旺季特旺,淡季特淡的情况。

(3)美容院特定节日――属于美容院的特殊纪念日也是做促销的绝好时机,如周年店庆等。

(4)员工情绪低落时――当员工的团体意识出现危机、士气不振时,不妨利用促销活动来促进团结,并可形成竞争意识。每次促销事先要制定出完整的规划,一般都能达到预期效果。

如何举办成功的促销活动

1、确定店内的主力客源,只有明确店内的主力客源,方可有的放矢制定促销计划。可按以下比例确定:

A每个年龄段在全部客源中所占的百分比。

B收入百比分。

C本商圈与其它商圈来客量之百分比。

D会员与非会员的百分比。

E主要职业的百分比。

2、明确客源主要来自何处――上班族与当地居民在客源中的比例必须心中有数。如果以当地居民为主,则所有的宣传方式自然与以上班族为主的宣传有很大差别,这一点在作宣传预算时必须明确。

3、确定促销主题――一个明确的主题,能够使消费者一目了然,明白我们在做什么,要表达什么。所以主题必须设计得简单、有创意,并应以消费者追求什么或逃避什么为设计方向。

4、促销内容可从两方面考虑:

服务方面

A以具周期性的服务为佳。如:脸部护理瘦身等。

B立即可见效的服务也可考虑,如烫睫毛、手部护理等。

C商圈内知名的服务亦可作为促销内容,以增加市场占有率。

产品方面

美容院的收入一是技术服务,二是产品销售,在做促销时不妨考虑以下有特性的产品:潮流性产品、季节性产品、特殊功能产品、滞销品。

5.促销活动折扣设计――在做促销时,折扣是经营者常用的方法之一,但在设计折扣时,必须注意以下几个前提:

A不要使消费者感觉以前赚她的钱太多。

B尽可能将多样产品组合。

C会员与非会员应有所差异,让会员感觉到不同礼遇,非会员想要成为会员。

D尽量避免产品打折,因为产品利润回报率高,在产品上打折扣,无疑会直接减少利润。

6.促销时,店内店外宣传注意事项

店面

A门面可用条列式布旗装饰,以醒目为佳。

B以赠品吸引消费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