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化妆品再掀国货潮

2009.08.26 出处:华商晨报 作者:王莉 责任编辑:meiru

如果你的化妆包里还没有一两个国产化妆品,那么你OUT了!一股国产化妆品风正在沈阳的白领中间刮起,依靠网络销售模式,传统和新兴国产化妆品再流行起来。

新闻背景

2003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年销售额超过30亿美元。而中国2008年仅皮肤美容化妆品的市场销售规模就已达12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了20%,中国目前皮肤美容所使用的化妆品占整个化妆品市场的40%左右。

如果你的化妆包里还没有一两个国产化妆品,那么你OUT了!

一股国产化妆品风正在沈阳的白领中间刮起,依靠网络销售模式,传统和新兴国产化妆品再流行起来。

国产化妆品靠网络传口碑

“最近新买了一堆,给大家秀一下……”在媒体工作的田甜在自己博客里发了篇文章,把最近买的化妆品拍下照片,逐一介绍。这些化妆品都是国产的,其中不乏肤美灵、片仔癀等老牌子。田甜的主要炫耀点是这些化妆品超级便宜。

网络上,类似网友特别多,甚至还有专门的论坛,大家对国产化妆品发表着看法,亲身试验后再谈体验。

“我们也是在网上看到许多80后找一些老牌子的国产化妆品用,觉得是个机会。”北京一家日化厂的厂长夏建伟告诉记者,之前他们的产品主要出口日本,而更早以前他们的产品也曾在国内火过。

“在网上宣传,不需要那么高的费用,而且当时不少国外大品牌都被检测出不合格,所以我们就趁这个机会把销售重点转向了国内。”夏建伟说。

一个网店一天零售1万多

在夏建伟看来,老品牌重新焕发生机的载体居然是网络,多少有些滑稽。“大部分都是网店,销量主要是靠网络店铺提升的。实体店也有,但都是打形象牌,更多的是起到宣传作用。”

从3年前重点销售转向国内后,这家企业的产品销量迅速提升,年销售额也由当初的300万元提升到了1300万元。

网店在这场国产化妆品流行的浪潮中成为佼佼者。广东的晶晶,三年前开始在网上开店专门销售国产化妆品,品种由三四百种发展到了现在的上千种,如今她每天的化妆品零售额都在1万元以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