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进口”美容产品来自无名小加工厂

2009.08.28 出处:深圳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成本只需几十元,销价却上百元、上千元的美容产品,让美容院一跃成为暴利行业。消费者该怎样识破美容院的伎俩,维护自己的权益呢?让我们一层层来揭开美容院的黑幕。

美容院纷纷打出优惠招牌,以期吸引顾客。

近日,记者暗访我市数十家美容院,发现那些所谓从瑞士、法国进口的“知名”美容产品,不过是出自化妆品批发市场甚至小加工厂的劣质产品。这些原料不知为何物的产品被美容院贴牌后,摇身一变以“外国名媛”的身份让爱美女士慷慨掏出了腰包。

这些成本只需几十元,销价却上百元、上千元的美容产品,让美容院一跃成为暴利行业。消费者该怎样识破美容院的伎俩,维护自己的权益呢?让我们一层层来揭开美容院的黑幕。

黑幕1:若不购买年卡 “美”一次贵得吓人

记者近日暗访我市数十家美容院发现,除了两三家美容院使用自身品牌外,其他多号称“外国进口”或“合资产品”。做一次面部护理的基础价位在200元左右,而一些号称使用高级产品或先进仪器的疗程收费高达上千元。

记者看到,每家美容院都在店内或商场显眼位置打出促销招牌,如“德国专业面部护理90分钟,原价260元,特价98元”、“398元舒爽SPA组合,5次面部,1次身体”。一家美容沙龙顾问向记者介绍:“我们7周年店庆推出278元=1000元的特别活动,也就是说您支付278元就可以做原先总价值700元的任何项目,外加300元现金券。像脸部护理,单次收费136元,办一张870元的卡可做10次,再配合使用300元现金券,也就是说只充570元就可以享受同等服务。这可是我们店有史以来最大的优惠啦。”很多消费者表示,很难抵挡这样的诱惑。

一位业内人士坦言,美容院门槛低、投入少,大家都是把钱先收上来再进行周转。客人第一次来,美容院都会以超低价甚至免费提供尝试服务,然后再以“平均单次费用便宜”、“有赠品”等为由劝说客人买年卡。如有客人提出做一次美容结一次钱,美容院就会报出很高的价格,让人觉得非常不划算。很多爱美人士在这样的攻略下就乖乖掏腰包买年卡了。

黑幕2:想看产品实物那可不太容易

很多爱美女士有这样的经历:在美容院专业“说客”的花言巧语下,一冲动开下数千元的年卡,可无论开卡前还是开卡后,都很难知道自己所使用的美容产品来自何方,内为何物,脑子里只有美容师宣称的特效、美白祛斑、国外进口、专门针对美容院销售这样的概念。而美容院的“霸王”条款规定:年卡只能转让不让退。一些开了卡的消费者即便后悔,也只能往美容床上一躺,任人“宰割”。

开了卡想看到产品或了解产品为何物,那可是难上加难。在福田区购物公园内一家号称“世界第一专业美容品牌深圳地区唯一的全线合作伙伴”的美容护肤中心,当记者以顾客身份要求看一下产品和中文说明时,工作人员表示不能提供。记者向福田区吉龙七街一家美容沙龙咨询时,顾问小姐称有中法合资和日本原装进口两种产品提供。但记者只看到陈列在玻璃柜里的产品全外文包装盒。问有没有中文介绍时,工作人员答“没有”。记者要求查看实物,工作人员拿来装在玻璃容器里的啨喱状产品给记者试用。当进一步追问有没有独立包装的产品时,顾问小姐解释:在店内美容时,给每个客人用的产品是根据需求不同而调配的。在福田区多家自称使用意大利、法国、美国原装进口产品的店里,记者都遇到以“非消费不能查看”为由拒绝提供产品的情况。只有一两家使用自身品牌的美容院大方拿出瓶身贴有中文说明和合格认证的产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