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工具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工具 > 正文

美容美发店经营管理指导手册

2009.08.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一间美容美发店每天营业额的多少,对投资者、经营者来说,是一件极为敏感,也是最为关心的问题。而营业额的构成及相关因素的互动关系应如何去把握,并且有了营业额,是否可取得预计的毛利和与利润,则更是令人关注。因此,营业额成为销售管理中的最重要的一环。当然,顾客管理、产品管理与服务管理也很重要。

一、 营业额的构成

1、 营业额=交易客数X平均交易额单价

2、 交易客数=通行客数X顾客入店比率(入店客数÷通行客数)X顾客 交易比率(交易客数÷入店客数)

3、 平均交易客单价

由上述三项可知: 营业额=通行客数X顾客入店比率X顾客交易比率X平均交易客单价 即:营业额受到上述四种因素的影响。

通行客数:即人流量,取决于四种因素;

立地条件:商圈人口构成与交通便利特性的经营特色(口碑、服务、技  术、价格);

促销策略:提高通行客数的根本意义在于努力扩大商店的商圈和培养固定顾客;

顾客入店比率:即使商店位于顾客流量大的地点,若店铺本身缺乏吸引顾客的魅力,还是难以带动商店的业绩。

因此,需了解顾客喜欢什么样的美容店。

--服务亲切、态度良好

--环境优雅、清洁卫生

--技术高超、领导流行

--品牌形象信用可靠

--客情关系融洽,把顾客当朋友

--提供丰富的专业资讯

--服务快速、不必等太久

--和上下班时间不冲突

--价格合理公道 顾客交易比率

在此,应掌握顾客的评价标准:

--店面外观:与美容院相称的现代明亮的店形象,让人有一种流行、新潮的感觉。

--门口:清洁、易进出,价格标示清楚,以照片、海报加深印象。

--柜台:待客耐心、周到,妥善保管顾客的寄存物品,结帐快速准确。

--等候区:舒适的座椅,提供杂志,报纸以供消遣。

--操作室:设备的安全性为首要条件,设计、照明、音响要悉心规划。

--技术服务:信用可靠的技术,和善的态度,并给顾客专业化建议。

二、顾客管理的要点

1、用心为顾客服务

2、教育及引导顾客

--80%的顾客,不了解或不懂美容基本知识

--52。6%的顾客,喜好专业知识丰富,并能提供咨询的美容师

3、建立并运用顾客档案 --新顾客增长率是多少?

--老顾客流失率是多少?

--哪些是忠实顾客?

--哪些是过路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