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健康,白领你投资了吗?

2009.08.29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直以来,职场人士备受健康困扰,MSN发布的《白领健康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九成白领存在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健康投资,已成为现代职场的热门话题……

一直以来,职场人士备受健康困扰,MSN发布的《白领健康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九成白领存在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其中,外企白领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最不满意,这与其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氛围有关。此外,运动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疾病已成为困扰白领的三大健康杀手,38%的白领患有颈椎、腰椎、骨质增生、失眠等疾病。健康投资,已成为现代职场的热门话题……

健康投资,你是哪一类?

经济实用型:阿志 男 35岁 国企

见过阿志的朋友都羡慕他那矫健的身材,而这一切都与他坚持锻炼有关。刚工作那会,阿志很忙,也没时间去运动,由于常坐办公室,26岁的他就堆起了啤酒肚,血脂高,尿酸高,血压高。一次体检,医生警告他要健康生活,于是阿志下决心在健康上加大“投资”。“在健康投资上,我基本上没花多少钱,只是付出一些时间而已。”阿志说,在医生的指导下,他制订了一份合理的锻炼计划书:每周坚持打球,晚上慢跑半小时。从开始制订计划到现在,阿志已经坚持了9年。“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我的健康投资很有效的。”阿志紧握右手,“夸张”地展示自己结实的右臂肌肉。

豪华奢侈型:韩飞 女 33岁 市场总监

韩飞是个成功的女强人,30多岁就做到市场总监,拿着令人羡慕的高薪。可生活中,她却饱受疾病的折磨,颈椎病、腰椎病,压力过大时,内分泌也会紊乱。于是,她成了美容院、健身馆的常客,常在那里做运动或保健。每年假期,她会去疗养院休养。她说这类支出每月大约1500元,但她觉得很值,自己因此健康快乐,光彩照人。“年轻时用健康换金钱,年长时用金钱换健康。”这是韩飞的心得。

采访手记: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应对亚健康有各种投资心得,但也容易走向极端,花大量钱却没有用。其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留意健康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亚健康问题就能得到缓解。只选对的、合理的,不一定非要选那些昂贵的,这应该是积极健康的投资标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