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球日化巨头二季度业绩开始进入了回升通道

2009.09.04 出处: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多数日化公司半年报的业绩显示:全球经济形势已经触底,并可能已开始进入了回升通道。在他们看来,中国市场是无可替代的引擎。

多数日化公司半年报的业绩显示:全球经济形势已经触底,并可能已开始进入了回升通道。在他们看来,中国市场是无可替代的引擎。

“尽管中国出口的绝对值仍在下滑,但是整体市场仍在增长。现在全世界都将中国市场看作经济增长引擎,汉高自然也不例外。” 汉高中国区总裁艾峡甫(Faruk Arig)日前对CBN记者表示。他并不认为全球经济的复苏会这么快到来,但从这半年以来的表现看,“今年的市场一定比去年好,而下一个季度一定比这个季度好”。

德国汉高今年第二季财报的季度营运利润达到2.7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13亿欧元同比增加近150%。这其中,在汉高中国的业务板块中,化妆品销售正在以2~3倍于市场增速的速度增长。艾峡甫发现,“越接近消费者的业务板块,业务受到影响的程度越小。”

与此同时,开始恢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以及汽车销售市场,都给这些下游产业带来业绩增长机遇。艾峡甫说他们因此开始卖出更多的黏合剂。

事实上,汉高2009年第一财季报告称,受到持续恶化的经济形势带来的影响,第一季度各项业务参差不齐,洗涤剂、家用护理业务以及化妆品业务表现良好,而黏合剂技术面临挑战。

像汉高这样打赢了翻身仗的跨国公司不在少数,尽管增长微弱,但已打破连续数个季度销售额环比“跌跌不休”的颓势。CBN记者统计得知,强生、汉高、欧莱雅、宝洁以及联合利华的二季度销售收入都实现了环比增长。这其中,全球日化巨头宝洁净销售额曾在今年一季度遭遇高达8%的环比下跌,而再往前的一季度,下跌3%。但是在第二季度,该公司环比销售额终于艰难转正,增加了3亿美元。同样,今年第二季度联合利华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至104.6亿欧元,上季度为下降1%。若不考虑收购、资产处置和汇率波动因素,这家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4.1%。

“与前一季度不同,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不仅受价格提高驱动,当季产品销量也增加了2%。”该公司对二季度的业绩分析称。联合利华新任首席执行官Paul Polman今年早些时候就任时,将销量增长确定为公司的核心任务。

同样抱有乐观心态的还有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今年1至6月,欧莱雅集团实现全球销售总额87.7亿欧元,增长1.4%。

“全球市场中,以中国和巴西为代表,使得亚洲以及拉丁美洲市场发展态势良好。”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在接受CBN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们正受益于因收购小护士而积累了在中国大流通销售渠道的丰富经验,并觊觎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这是欧莱雅眼中所谓品牌金字塔“塔基”部分,可以贡献可观的销售额。

由于新举措的广泛推行,欧莱雅所有的新兴市场都在第二季度实现增长。印度市场在加速增长,中国和巴西市场则保持高度活跃,墨西哥市场正在复苏,俄罗斯市场正在改善。

相关阅读 日化 化妆品 销售 业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