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保健产业多个细分行业全国领先

2009.09.05 出处:深圳特区报 作者:杨柳纯 责任编辑:goodcoffee

9月4日召开的深圳首届国际养生保健文化论坛透露,深圳保健产业多个细分行业全国领先,深圳企业将主持制订行业国家标准,做大做强这一新兴产业。

【本报讯】(记者 杨柳纯 实习生 肖惠)9月4日召开的深圳首届国际养生保健文化论坛透露,深圳保健产业多个细分行业全国领先,深圳企业将主持制订行业国家标准,做大做强这一新兴产业。

深圳保健产业年产值超500亿元

在以“国际养生保健行业发展特点与深圳养生保健企业创新”为主题的论坛上,深圳企业家与来自境内外的专家共同探讨保健产业现状与发展方向。专家在论坛上透露,深圳养生保健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经营理念、产品结构、商业模式、产业规模和行业地位均引领全国同行。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在参观神采爱康、世纪康源、戈宝红麻等深圳保健产业领军企业时,发出感叹:“深圳保健产业真是藏龙卧虎,不仅规模大、档次高,而且技术含量高,各具特色,发展潜力巨大。”

据市保健协会秘书长黄鹤介绍,深圳保健产业目前共有近2万家企业,年产值超过500亿元,并在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保健服务三大细分领域出现不少知名品牌。保健食品领域有太太、万基、海王、戈宝红麻等;保健用品领域有“好家庭”名扬四海;保健服务领域则有中航健身会、玛莎、神采爱康等知名企业。

做大做强需标准化规范化

领先一步的深圳龙头企业,率先发出了规范行业发展、建立行业标准的呼声。在昨天的论坛上,市保健协会与部分龙头企业发起了“信誉保证行动”,对产品质量作出承诺,并保证产品宣传内容客观真实。

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峰表示,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消费者对保健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但因消费者对健康知识的缺乏、行业标准和法律法规的缺失,目前国内保健市场混乱无序。因此,中国保健协会正酝酿制订和推行中国保健产业国家标准,以推进保健产业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张凤楼则在论坛上指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保健产业年产值超过5000亿元,到2010年有望超过8000亿元。为了促进保健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保健协会将进一步促进完善产业的法律体系和行业标准,深圳可率先出台《保健器械管理办法》、《保健服务管理办法》,深圳企业则有望在标准制订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抢占产业制高点。

部分深企参与制订行业标准

论坛透露,深圳在健身、美容、水疗、中医养生、保健器材等领域形成了规模优势,具有较强的技术和服务实力,具备了带头制订国家标准、引领行业风范的基本条件和能力。

据黄鹤介绍,目前深圳龙头企业对制订行业标准摩拳擦掌、纷纷部署,力争通过标准战略站在行业前列。永衡公司从去年开始就与深圳市标准化协会、深圳市保健协会一起,筹备制订碱性钙离子水的行业标准;神采爱康公司以大学为依托,筹划成立亚健康研究院,与中国保健协会、中国标准化委员会配合,探讨制订保健服务的行业标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