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非法行医注射肉毒素将受严查

2009.09.17 出处:新闻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面部美容注射肉毒素属医疗行为,绝不允许美容院擅自自行注射,否则将追究责任。一些美容院发现蕴藏的“商机”,竟不顾卫生条件和安全技术,纷纷经营起注射肉毒素业务。

面部美容注射肉毒素属医疗行为,绝不允许美容院擅自自行注射,否则将追究责任。在昨天召开的第三届国际面部整形美容外科学术研讨会上,卫生行政部门表示将加强这方面的查处力度。

据国际面部整形美容外科学会中国事务处主任吕金陵教授介绍,在脸上注射一针肉毒素就能立即消除皱纹,看上去能够年轻七八岁,加之肉毒素还可用来改变眉形、眼形、面部笑容以及治疗多汗症,已成为不少白龄女性的新宠,尤其是得到部分女大学生的青睐。

然而一些美容院发现蕴藏的“商机”,竟不顾卫生条件和安全技术,纷纷经营起注射肉毒素业务。由于一些美容院对肉毒素的剂量没控制好,注射时误碰到脸部神经系统,已造成一些人脸部表情失常、有的甚至肌肉瘫痪。卫生行政部门还发现,一些美容院使用的肉毒素没经过正规渠道,也没有卫生部的正式批准文号,而是用假货进行欺诈。为此市有关执法部门表示,将联合医学美容质量控制中心加强这方面的查处力度。

相关阅读 美容院 肉毒素 整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