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打抗老针除皱并非有求必应

2009.09.22 出处:成都商报 作者:金雯 责任编辑:meiru

最近,风靡全球的除皱针获得我国批准用于美容领域,该产品近日已登陆成都美容界。专家指出,打毒针除皱应在专业医院指导下使用。

曾经有媒体报道,英格兰前国家队队长———大卫·贝克汉姆之所以能保持青春,是因为这两年定期打了抗老针!《世界新闻报》特意请外科整形专家研究了小贝的一些照片。这位顶尖美容医生表示:“小贝以前在额头处有一个很明显的横纹,但现在那条皱纹已经不见了,他的额头显然是打过了抗老针。”

“抗老针”即“肉毒素”消除皱纹美容术,它不仅在欧美国家十分流行,在国内也非常盛行。记者日前获悉,风靡全球、有“美容伟哥”之誉的除皱针“保妥适”A型肉毒毒素(BOTOX)获得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该产品也于9月19日登陆成都。那么,作为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祛皱技术,“抗老针”保妥适是否人人适宜,如何保证使用的安全性呢?为此,记者走访了成都中医药大学的美容专家刘宁、四川西婵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美容科主治医师、美容主诊医师冯彤。

八成爱美人士

尤其关注安全性

据了解,登陆成都美容界的“美容伟哥”将率先进入西婵整形美容医院,随后将陆续进入我市其他整形机构。记者调查得知,该产品引起了爱美人士的强烈关注,其中产品使用的安全性则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热门话题。

据报道,两年前,38岁的王女士曾经在外地一家美容院做过一种肉毒素美容,注射后,皱纹消失了,感觉年轻了许多。然而,连着注射了两针以后,在王女士脸部以前抬头纹、鱼尾纹出现的地方,竟然出现了类似猫抓一样的纹理,皮肤颜色还变深了。“我听说注射多了还有可能使得面部表情僵硬,幸好及时停掉了。”对于用肉毒素除皱美容,王女士一直心有余悸。而对于此次保妥适登陆蓉城,王女士又高兴又担心。

“抗老针”除皱

必须在正规医院进行

“王女士的担心,一是人们对肉毒素的全面认识还不够,肉毒素注射实际上是一个极其严格的医疗行为,只有专门培训的医务人员方可实施;另一个就是社会上的大量美容院其实是无资质买入和使用肉毒素的。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关于肉毒素美容中毒的新闻,这些情况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注射了过量的药物和一些非正规的肉毒素造成的。”据成都中医药大学美容教研室主任刘宁介绍,美国在2002年批准A型肉毒素(以下简称肉毒素)用于美容领域,包括消除抬头纹、眉间纹和鱼尾纹等。但在国内,出于对安全性的考虑,保妥适的适应症不包括眉间皱纹治疗,一直到最近,保妥适(Botox)才获得这方面的“通行证”。

专家分析:

求美之前 三大误会要搞清

“注射后我的面部会不会就没有表情了?”“听说肉毒素有毒,对身体有害?”……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注射肉毒素被认为是求美过程中的危险举动。成都中医药大学美容教研室主任刘宁认为,实际上,不少人对这项治疗存在认知误会:

误会一: 表情会僵硬

看到网上介绍好莱坞明星保持年轻方法的文章中,总会提到BOTOX(保妥适)除皱,近40岁的黄女士很是心动。但听好友告诉她,肉毒素可能会造成面部僵硬时,黄女士惶惶不安。

相关阅读 成都 美容 抗老 除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