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眉部整形再造 你知道多少

2009.10.09 出处:三九健康网社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传统以来大家都习惯用画眉的方式来加以修饰,或是找刺青师傅来纹眉或绣眉,所以普罗大众自然而然认为眉毛的问题当然是找坊间的美容师来处理,即便是如此,但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正是少了毛发感)。然而现在因为技术上的突破以及进步,对于画眉以及纹眉、绣眉最没法制造出的立体感以及自然的毛发感,我们利用毛发移植的原理和技术确实可以达到目的。

眉再造手术概述:

一般过去的美容外科医师因为在技术上的限制以及忽略眉整形的可能性,所以传统以来大家都习惯用画眉的方式来加以修饰,或是找刺青师傅来纹眉或绣眉,所以普罗大众自然而然认为眉毛的问题当然是找坊间的美容师来处理,即便是如此,但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正是少了毛发感)。然而现在因为技术上的突破以及进步,对于画眉以及纹眉、绣眉最没法制造出的立体感以及自然的毛发感,我们利用毛发移植的原理和技术确实可以达到目的。

对于眉缺失的患者,可以行头皮片移植术,带血管蒂的岛状皮瓣移植术,毛发种植术等,也可结合纹眉的方法进行修饰。其中采用单根毛发种植术可模拟正常眉的走行及疏密变化,效果最为自然。

眉再造手术适应症:

1、补眉毛有断裂或是有缺口处

2、对于现有的眉型不满意

3、先天性眉毛极度稀疏或因为后天洗眉不慎导致眉毛长不出来

4、纹眉过淡并且仍在意没有毛发感的人,希望藉这个手术让眉毛更有立体感

眉再造手术方式:

一、纹眉法。

适用于先天性眉毛稀疏、眉形不协调、眉毛部分缺失的病人。可在局麻下选择适合病人肤色的纹眉液,根据预先设计好的眉形,用纹眉机将纹眉液刺入皮肤,以不超过真皮为度。优点是操作简便易行,但近观无实体感。

二、局部眉整形术。

适用于小的眉缺损或移位。譬如“V-Y”改形、“Z”成形手术。手术在局麻下进行。手术中只要不损伤毛囊,就不会影响日后眉毛的生长。术后局部加压包扎5~7天,10~14天拆除皮肤缝线。
三、蠕行法眉再造术。

适用于眉鼻侧缺损不超过1/3者。局麻下手术。以侧鼻1/3为蒂,切开颞侧2/3眉区,使颞侧1/3与鼻侧1/3相近,中1/3暂形成皱襞。3周以后,再以颞侧1/3为蒂,将皱襞展平,向鼻侧内移而缝合。如果两侧眉毛鼻侧缺损均少于1/3,双侧眉可同时做此手术。

四、健侧眉皮瓣法眉移植术。

适用于一侧眉毛缺损。局麻下手术。在患侧相当于眉弓处做弧形切口,皮下剥离成正常眉毛宽度的创面,将健侧眉毛平分为上、下两部分,横形切开,再于眉毛上方做平行切口,形成以内侧端为蒂,并且与健侧创面等宽的皮瓣。将皮瓣向患侧旋转移植到患侧创面。

五、头皮移植法:

1、耳后头皮皮片法:适用于单侧眉毛缺损或双眉缺损功眉毛稀疏者,局麻下手术。单侧缺损者以健侧眉为标准设计患侧眉毛的形态。双眉缺损则以理想眉形为标准做出设计。局部切开、分离出创面,创面应比设计眉形稍宽,以防因头皮切取时边缘毛囊破坏,没有足够的毛发生长而致修复的眉毛过窄。自患侧耳后切取皮片,植于患侧预先分离好的创面,供皮区直接缝合。

2、岛状皮瓣法:按照颞浅动脉走行,根据眉毛缺损范围设计岛状头皮皮瓣植于眉毛缺损区。适用于男性浓眉病例。

3、颞侧皮瓣法:在眉缺损的同侧颞部设计狭长皮瓣,先迟延一次,再行皮瓣转移。

4、环钻簇植法:适用于较小面积缺损。方法与植稻插秧相似。用环钻在患侧眉毛缺损区钻切小图形创面,同时在头皮较密集处钻取移植片,并将其移植于预先备好的图形创面轻压包扎。

眉再造手术后的特点:

1、因移植的是头发的毛囊,其生理特性没有改变,会象头发一样长长,可15天左右修剪一次。

2、发丝粗细的不同,移植后眉毛的自然程度不同,分离较细发丝毛囊,移植后眉毛越自然。

3、眉毛移植区不留疤痕。

眉再造手术禁忌症:

1、患者若患有精神异常、药物过敏、瘢痕体质或重大疾病等不宜手术的疾患,术前应如实告知医生。

2、女性妊娠期或哺乳期6个月内不宜手术且需避开月经期。

3、术前两周内停用阿斯匹林、活血化淤类保健药品,如:维生素E、养颜胶囊等。

4、术前确定无传染性疾病及慢性炎症。

眉再造手术费用:3000-5000 

相关阅读 眉毛 整形 眉形 美容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