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为您揭秘彩妆品对于皮肤的伤害到底有多大

2009.10.12 出处:QQ论坛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对于女人来说,脸上的保养品和 化妆品,犹如是墙上一层又一层的“粉饰”。有些人简单些,脸上的“粉饰”为三层,化妆水+润肤露+隔离霜;复杂一些,可多达七八层,如化妆水+润肤露+防晒霜+隔离霜+饰底乳+ 粉底液+散粉+胭脂。在此,笔者根据“粉饰”的层数,将妆容定义为五级:“养颜”妆、生活妆、工作妆、派对妆和明星妆。级别不同,皮肤伤害指数也节节攀升。

对于女人来说,脸上的保养品和 化妆品,犹如是墙上一层又一层的“粉饰”。有些人简单些,脸上的“粉饰”为三层,化妆水+润肤露+隔离霜;复杂一些,可多达七八层,如化妆水+润肤露+防晒霜+隔离霜+饰底乳+ 粉底液+散粉+胭脂。在此,笔者根据“粉饰”的层数,将妆容定义为五级:“养颜”妆、生活妆、工作妆、派对妆和明星妆。级别不同,皮肤伤害指数也节节攀升。

第一级:“养颜”妆

主打用品:保湿 喷雾

常见人群:皮肤过敏者

这是最纯粹的“裸妆”,也被称为“素颜”,即洗完脸之后,仅喷些保湿喷雾,这类常见人群多为皮肤过敏者。她们的皮肤大多已久经化妆品的考验,变得无比敏感,稍有“风吹草动”,脸上的小红疙瘩立刻冒出。经过皮肤科专家指导,目前,还是什么都不要涂比较安全,所以称之为“养颜”妆。

如果皮肤觉得干,就喷些保湿喷雾,保养类 护肤品 还是先搁置一段时间再说。因此,她们的脸上基本无“层”。

皮肤伤害度:★

相关阅读 彩妆品 皮肤 伤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