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牢记4点对抗女性抑郁

2009.10.14 出处:凤凰时尚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不少女性抑郁症患者上班时笑容和煦,下班后宛若“面瘫”或者眼泪不断,她们白天只是出于应对社会交往、应付工作家人、碍于面子而违心地强作欢颜。微笑性抑郁就像一个隐形杀手,有时甚至连患者本身都无法察觉到它的出现。

不少女性抑郁症患者上班时笑容和煦,下班后宛若“面瘫”或者眼泪不断,她们白天只是出于应对社会交往、应付工作家人、碍于面子而违心地强作欢颜。微笑性抑郁就像一个隐形杀手,有时甚至连患者本身都无法察觉到它的出现。

抑郁自测法:

以下是由美国著名心理专家David D.Burns博士设计的一套包括微笑性抑郁症在内的各种忧郁症的自我诊断表,不妨给自己打个分,看看自己的情绪是否正常。打分规则:没有0,轻度1,中度2,严重3.

1.你是否一直感到伤心或悲哀?

2.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3.你是否觉得自己没价值或自以为是失败者?

4.你是否觉得力不从心或自叹比不上别人?

5.你是否对任何事都自责?

6.你是否做决定时犹豫不决?

7.这段时间你是否一直处于愤怒和不满状态?

8.你是否丧失了对性的兴趣?

9.你是否以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10.你对事业家庭爱好或朋友是否丧失兴趣?

11.你是否经常担心自己的健康?

12.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情无动力?

13.你是否感到食欲不振或情不自禁暴食?

14.你是否失眠或者嗜睡?

15.你是否认为生存没有价值,或生不如死?

结果:你的抑郁是几度?

0-4分:无忧郁症

5-10分:偶有忧郁情绪

11-20分:轻度忧郁症

21-30分:中度忧郁症

31-45分:严重忧郁症并需立即治疗

65%的抑郁症患者是女性

之所以会有如此高的比例,是因为女性具有思想细腻、性格柔弱、缺少自信等易感特质。另外,月经、怀孕、更年期等生理变化也会导致过大的压力而引起抑郁。微笑性抑郁也遵循了这个规律,但更常见于高学历、高职位的职业女性当中,其中以服务行业最为典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