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发产品冷烫液合格率仅23.3%

2009.10.15 出处: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刘述波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哈尔滨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今年三季度对润肤膏、冷烫液和染发剂等美容美发产品质量抽样监测结果显示:由于存在化学品超标等问题,冷烫液的合格率仅为23.3%,在此次抽查的多种美容美发产品中合格率最低。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刘述波)哈尔滨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今年三季度对润肤膏、冷烫液和染发剂等美容美发产品质量抽样监测结果显示:由于存在化学品超标等问题,冷烫液的合格率仅为23.3%,在此次抽查的多种美容美发产品中合格率最低。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慎用冷烫液,因为一旦使用不合格冷烫液,不但会使皮肤过敏、灼伤,还有可能引发癌变。

据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介绍,由该局委托黑龙江省日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全市美容美发产品抽样监测结果显示,在抽查的30个批次润肤膏霜产品中,27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90%;所抽查的31个批次润肤乳液产品合格率为100%;抽查的30个批次头发用冷烫液产品中,仅7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23.3%;抽查的30个批次染发剂产品中,29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97%。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抽检的大部分头发用冷烫液产品存在巯基乙酸含量超标,因巯基乙酸有强烈的刺激性,对皮肤有致敏性,能经皮肤吸收引起过敏性皮炎并可导致皮肤灼伤,且有致癌作用。无论使用者还是被使用者在操作过程中,一旦皮肤接触了巯基乙酸含量过高的冷烫液产品,可能产生皮肤吸收灼伤甚至引起中毒。目前,工商部门已责令张昕美发、芙蓉理容名店以及四海美容美发用品商行等所有经销上述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将不合格商品下架。

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美容美发用品前,一定要查验标识,看其是否标注了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名称、厂址、规格、主要成分、执行标准、企业生产许可证批号、特殊用途化妆品应标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生产批号和保质期等。对于此次抽检结果,消费者可通过市工商局门户网站www.hrbgs.gov.cn详细查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