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销售美容院专业产品

2009.10.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有不少美容院认为专业产品很难销售出去,这是为什么呢?专业美容产品滞销的原因很多,其中主要是多数美容院的老板或主管对于产品认识有限,很多时候忽视了对员工进行产品知识的灌输,以致员工在帮助顾客美容时不懂如何去解决。另外就是美容师只习惯使用某一种牌子产品,而忽视另一种新产品的存在。再有就是美容师在向顾客推销产品时,经常忘恩负义了站在顾客的立场上考虑顾客的真正需要,结果在推介产品的特色时,引不起顾客的兴趣,令推销失败。这些都是形成产品滞销的原因。下面,本文将为你分析如何销售美容院的专业产品。

在美容院的经营中,除了为顾客进行各种美容服务取得营业额外,还可在生产品的销售中获取营业额,而且这部分的收益将占有很重的比例。始何提升这方面的营业收入,想是当前美容最关注的问题。

有不少美容院认为专业产品很难销售出去,这是为什么呢?专业美容产品滞销的原因很多,其中主要是多数美容院的老板或主管对于产品认识有限,很多时候忽视了对员工进行产品知识的灌输,以致员工在帮助顾客美容时不懂如何去解决。另外就是美容师只习惯使用某一种牌子产品,而忽视另一种新产品的存在。再有就是美容师在向顾客推销产品时,经常忘恩负义了站在顾客的立场上考虑顾客的真正需要,结果在推介产品的特色时,引不起顾客的兴趣,令推销失败。这些都是形成产品滞销的原因。

1.让顾客认识美容院产品的专业性

购买美容产品,是一般女性日常的必须。但很多的女士都会到百货公司、超级市场或是美容品专售店去购买,很少会到美容院向美容美发专业人士购买。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在电视媒体中经常会出现美容、化妆品的广告,从而令电视广告中的眚子产品较为人们所认识,故对顾客产生的影响较大。   而电视广告的产品是希望能达到量化的需求,所以在产品的研制上是以普通大众的需求为前提。然而,美容院的内销产品是专业性的产品,可以因顾客不同的需求,生产出区隔性产品,有针对性地达到顾客的真正需要。

那为什么顾客会忽略美容院专业人士所推荐的专业性产品呢?因为产品本身没有做什么广告宣传,美容院的专业人士又不主动向顾客推荐产品,当有新产品的时候也只是越趁新鲜才介绍一下。结果顾客也就无从了解专业产品的好处,就会出现顾客忽略美容专业产品的问题。

另外重要的是没有让顾客认识到只有专业人士才是专业产品的真正代言人。因为只有专业人士才会对顾客的皮肤、发质有发言权,针对什么性质的肤质和发质,该使用什么专业产品,这是专业人士在推介产品时必须强调给顾客的意识。并要告诉顾客:她本身不是专业人士,无法判断肤质、发质的情况来正确购买产品。如果判断错误或错误购买产品,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甚至越用越糟。因此,只有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购买的产品,才是顾客真正需要的产品,顾客更放心的使用。所以在店内张贴醒目的专业产品POP,进行宣传是很难避免的。平日美容时在与顾客的沟通中,掌握时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引导顾客进行商品购买。

2.年终前的销售

当顾客在年终进行美容时,可以鼓励顾客的自我价值感:一年到头的工作,也该重视自己的容颜,爱护自己的形象。而且也许过年是唯一令你在花钱上毫无顾忌的时候,大可以名正言顺地把自己的妆容打扮好,让刀子能焕然一新。所以帮助顾客准备好适合的专业性产品以便待她心情喜气洋洋时进行销售,这正是给顾客最好的新年礼物。另外,通过电话或DM广告,联络熟客,提醒他们有什么适合他们的产品,现正举办促销特价活动。邀发顾客的购买欲,以便他们一传十、十传百地带动专业产品的销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