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发行业如何与客户沟通

2009.10.2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A)害羞型——应先自己带头讲话,把沉闷的局面打开,以启发她讲话,令她安心交谈。

B)健谈型——应耐心倾听,并将话题引入美发用品、专业美发项目的内容简介上。

C)神经质过敏型——此类顾客不太喜欢高谈阔论,应简单进入交谈内容,采用速战速决的策略,简明扼要告诉她们使用的必要性。

D)好奇心型——应尽量向她们作详细解释,并以事例令其信服使用。

E)夸夸其谈或略知一二型——应用发问式与她们交谈,采取对她聆听及信任的态度,恭维赞美、同意她的观点,勿与她们反驳与争辩。

F)年轻活泼型——喜欢流行潮流及新奇事,应掌握并多提供最新的美发潮流讯息及最新的有效产品。

G)成熟稳重型——应待之以礼、对之以和,诚恳与其交谈,提供新式发型设计及产品让她们认识,满足其需要,从而实现使用目的。

不同类型及年龄的顾客分析

a)20岁以下——追求流行、喜欢新潮,以明星为楷模典范。

b)20至30岁——强烈表现自我、标新立异、大胆、奔放、自豪,对流行事物敏感性。

c)30至40岁——嵩尚追求流行,希望保持青春活力。

40岁以上——喜欢端庄大方,力仿中年模特风姿。

如何与19种人打交道:

1)沉默寡言的:耐心的阐述自己的思想,但要留有余地 。

2)喜欢炫耀的:10次以上夸奖。

3)令人讨厌的人,指会说带有敌意的人、挖苦的人表现友善、不卑不亢,难以证明自己,在肯定自己的基础上肯定他人。

4)优柔寡断的人:掌握主动权 充分自信,用专用语言向他提示积极性建议、多用肯定性语言从他的立场考虑。

5) 知识渊博的人;捉住机会多聆听,并给予自然真诚的赞许,不需要太多的话、心思,把专业性建议告知他。

6)爱讨价还价的人;找到理由满足自尊心,在口头上做小小的妥协,转移话题余回一两次,告知他们太低,达到极限了,满足他,发展他的朋友。

7)慢郎中式的人:跟着他的节奏、证明和引导来达成一到,锻炼自己的耐心。

8)性急的人;首先更精神饱满、清楚、准确、有效的回答避免闲话,把他的急压下,他就会很配合你。

9)善辨的人;扎一刀是一刀,要不就跟进服务和他交朋友。(见异思迁,容易决定也容易改变他决定)

10)疑心重的人:拿出我们的诚意,重视顾客提出的问题并和顾客探讨来解决问题组织好语言。

相关阅读 美发 客户 沟通 顾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